5  

今生,來世

今生將是我在六道輪回中的最後一生。

如若我是來還債的,那就儘量多還一些,寧人負我,我不負人。

如若我是來報恩的,那就儘量多報一些,今生為人實屬不易,我要把人生發揮到極致。

每當遭遇困境,面對挫折,感覺不被理解,內心不能夠平靜時,告訴自己:今生已經是最後一生,我將永遠告別這個娑婆世界,沒有什麼值得長久計較。雖一時之間偶爾會有抵觸和抱怨,但我會很快提醒自己保持正念覺知。

此生,無論我擁有怎樣的父母,兒女,愛人,兄弟姊妹,遇見怎樣的朋友,金剛同修,無論我每日與何種人混跡一起,我與他(她)們之間都將是最後一世相遇,最後一世的緣聚。在這最後一生當中與他(她)們相逢,應該值得珍重。

無論我現在住在怎樣的住宅,從事的職業是否滿意,經濟是否豐盛,資糧是否備足,這都是前世註定的,走完這一生,我將永遠不再重複這樣的生活。再最後一次品嘗做人滋味吧,味道也許不好,卻是留給自己在紅塵最後的一道記憶。在這最後一生日子裡,要緊的只有一件事情:出生入死,超凡脫俗,證悟菩提。

人生再長,不過百年,這一生的歲月只是我在這個空間的一場夢幻。不論如何活著,快樂著或是痛苦著,其實都是最有意義的一生,值得自豪的一生,值得珍惜的一生。

今生,將是我在娑婆世界的最後一生,這真是一件天大喜事,當慧命在紅塵歷經劫難之後,我終於可以回歸萬有的源頭。那麼,還有什麼值得抱怨,嘮叨,遺憾,痛悔,嗔恨的呢?如果還有,就是忘記了最後這兩個字,或者是對最後這兩個字認識不夠,信心不夠。

時時牢記著:今生,是我在紅塵的最後一生!再來時,我必腳踏蓮花,乘願而來。來時凡夫,回時必已超凡入聖!人身難得今已得,佛法難聞今已聞,今生不借此身渡,更待何生度此身。

用歡喜心恭敬心清淨心平等心來走完今生最後一生的紅塵恭迎慈悲佛陀的接引吧

arrow
arrow

    勤學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