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千山我獨行不必相送  百年孤寂  聽我唱

千山我獨行不必相送

《百年孤獨》裏有一句話:

人生的本質就是一個人活著,不要對別人心存太多期待。我們總是想找到能為自己分擔痛苦和悲傷的人。可大多數時候,我們那些驚天動地的傷痛,在別人的眼裡不過是隨手拂過的塵埃。或許成年人的孤獨就是悲喜自渡。」走到最後一個人走!

人這一輩子要和舒服的人一起,包括朋友和親人,覺得累了就躲遠一點,取悅別人遠不如修行自己,寧可高傲的孤獨,也不違心的將就。

千山我獨行不必相送(楚留香)

湖海洗我胸襟 

河山飄我影蹤 

雲彩揮去卻不去

贏得一身清風

塵沾不上心間 

情牽不到此心中

來得安去也寫意 

人生休說苦痛

聚散匆匆莫牽掛 

未記風波中英雄勇

就讓浮名 輕拋劍外

千山我獨行不必相送 

...獨行不必相送
千山我獨行不必相送  百年孤寂  聽我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勤學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