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有限,慧命無窮,去除我執,深入佛智。

「心有煩惱就有苦——或為貪欲、是非、愛染而煩惱;或為名、為權而煩惱,這些都是苦的成因。凡夫常以『我』為中心,聽聞他人一言半語就放在心裏,時時記得『某人說我如何』,即是自尋煩惱。」以「苦、空、無常、無我」之理,去除「我執」、放寬心胸,深入佛智。

 

無信與迷信二者,寧願「無信」也不要「迷信」。信必須智信,不可捕風捉影。

 

信佛而不學佛,就是迷信;拜佛而不學佛,就是愚行。

 

不只「做就對了」,還要常常「做對的事」。

 

從生活中最微小的事情開始,將行善、行孝付諸行動。

 

學佛是為眾生而學佛,做人是為工作而做人。

 

我們要接受天下人、事、物的磨練,方能成為一個堅強的偉人。

 

正信佛教的禪定叫三昧,意即正定,是靠日常生活中的磨練所成就,屬修道的方法之一。

 

無所求的奉獻,及為一切眾生而修養自己的言語行動,就是學佛。

 

佛陀的教育不只教我們如何了生脫死,更教我們如何包容人、不與人計較。

 

學佛要有三心:直心、深心、大悲心。

 

人生難得灑脫,要灑脫必須擁有宗教精神及人生目標,才能得到真正有意義的灑脫!

 

縮小自我,謙卑禮讓。常存感恩、尊重、愛,以智慧包容一切人事物。

 

一念惡起,眾善消滅;守護善念,一切惡除。

 

傾聽天地無聲說法,一念偏差,眾業障礙。

 

菩薩的愛像一杯清水,可以從上透視到底,沒有一點色彩,此即「清水之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勤學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