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業力和解.png

業力 —— 你是最後一個人

你是最後一個人;現在我不欠任何人了。謝謝你來找我!

我不會再說什麼了,因為足夠了,我不想再多製造一條鏈鎖。

東方人對"業 "的分析有三種,讓我們了解它們:

第一種被稱為“Sanchita”Sanchita的意思是全部的,你前世所有的業,無論你做了什麼,無論你對種種情形做出了怎樣的反應,無論你想了什麼、欲求了什麼、成就或錯過了什麼——那全部的——你前世一切的所作所為、所思所想和感受,都稱為“Sanchita”

Sanchita這個詞意味著:全部的,全部累加起來的。

第二種業稱為“Prarabdha”

第二種業是“Sanchita”的一部分,是你必須在這一世要完成的,你必須在這一世做完,你已經活了很多很多世;你累積了很多,現在這些業的一部分,有機會在這一世被實現、完成。只有一部分業,因為這一世有一個限制——70年、80年,或100年。

100年裏你無法活出前世所有的業——Sanchita,那累積下來的——只是其中的一部分,這部分稱為“Prarabdha”

接著是第三種業,被稱為“Kriyaman”,也就是每天的業,首先是累積的全部的業,接著是這一世一小部分的業,接著是更小一部分的今天或這一刻的業,每一刻,你都有機會做些什麼或不做些什麼。

別人侮辱了你:你變得憤怒,你反應,你做出什麼舉動;或者,如果你是覺知的,你只是觀照,你不變得憤怒,你只是保持一個觀照者。

你不做任何事;你不反應,你保持泰然自若,你保持歸於中心,對方打擾不了你。

如果你被對方打擾到了,你反應,那麼Kriyaman業就會墜入Sanchita的深水池。這樣你就再次在積業了;你也在為來世積業。

如果你不反應,那一部分的業就完成了——在過去某一世你一定侮辱過這個人,現在他已經侮辱了你;現在大家扯平了結束了。

一個有覺知的人會開心,因為至少這部分業已經完了,他變得更自由了一點。

有人來到佛陀面前侮辱他,佛陀保持安靜,他很專注的聽,接著他說:「謝謝你」,那個人很困惑;他說:「你瘋了嗎?我在侮辱你,傷害你,而你只說謝謝?佛陀說:「是的,因為我在等你。我前世侮辱過你,我在等待——除非你來找我,否則我不會徹底自由,你是最後一個人;現在我不欠任何人了,謝謝你來找我,你或許等過,你或許不會投胎這一世,這樣的話我就必須等你。我不會再說什麼了,因為足夠了,我不想再多製造一條鏈鎖。

這樣的話,Kriyaman,每天的業,就不會掉進深水池,不會往裏面加;事實上,蓄水池裏的水比以前少了。

對於Prarabdha也是同樣的——整一生,這一世,如果這一世你繼續反應,你就會讓蓄水池裏的水越來越多。你必須不停的輪回,你製造了太多的鏈鎖;你會被束縛。

試著去了解對自由的觀念,除非你靈魂上是自由的,不然你在社會上是否自由,沒有太大不同,最基礎的是靈魂上自由。

束縛是由無意識的業導致的!

無論你無意識的做了什麼,它都會變成業,任何無意識的做出的行為都會變成業,因為無意識的做的任何行為,根本不算行為;它是一個反應。

每當你帶著完全的覺知做,它就不是一個反應;它是一個行為,自發、全然它沒有留下任何蹤跡。因為它本身就是完整的;它不是不完整的。如果它是不完整的,那麼早晚有一天它需要被完成。

所以如果這一世你保持警覺,那麼Prarabdha就會消失,你的蓄水池就會變得越來越空。

過不了幾世,你的蓄水池就會徹底變空。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416744801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勤學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