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5164291-560820920_n.jpg

念佛證三昧,打坐能入定?廣欽老和尚開示錄

有居士三人來拜訪老和尚,向老和尚問說:我聽人家說,念佛證三昧,打坐能入定?

老和尚說:你是聽人講,還是說你自己。

我是聽人家說師父您已證念佛三昧,打坐能入定。

你說我,這我就有根據,若是說別人,我就不知道。不論大眾多少人在一起念佛,自己都有個主,一直念,念到一心不亂,心很定時,頓一下,大眾的念佛聲頓到地下,雖然我們並沒有在地下念,但地下仍是一片佛聲,念到聲音都整齊時,又頓一下,則聲音飄盪在半空中,好像大家都在虛空中念佛似的。所謂遍虛空都是念佛的聲音,這個情況我認為是念佛三昧,你認為是不是,那是你的事情了。像這種境界,能保持多久?一星期?半個月?還是半年?不論什麼時候都保持這個佛聲,無論鳥聲、車聲、雜聲都是佛聲,如果你還有分別鳥聲、車聲等,這就跑出去了。

現在有的人念佛,只是口念,心卻跑出去,這就是雜念佛、散亂念佛。

我和師父心印心。你還有一個心、一個印,還有一個心印心,這仍還是有個我,心在那裡呢?你們三個人來,你們問我,我還有跟你們講,你們回去了,我也沒有了,沒有你在跟我講什麼。

您是大徹大悟的大善知識。那是你在講的,我沒在做什麼。師父,您是一個大開悟的好師父。那是你在講的,我沒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勤學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