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7143403_58362.jpeg

在有限的生命中,認識偉大的佛法。

 出家三十多年,感覺每天一轉身就是一個白天,睡一個晚上就是一個瞬間。有時候我也會感歎:地球能不能慢一點轉,多給我點時間?一天天過去,唯一讓自己欣慰的就是在有限的生命中,認識到了佛法的偉大。我想如果人人都有這樣好的因緣接觸到佛法,無論做一個在家人,或是做一個出家人,人生都一定會充滿熱情,積極向上!

  在生活當中,我們為什麼會計較?為什麼會分別?因為我們沒有內在的智慧,我們沒有正能量。而修學佛法就是讓我們獲得佛陀的智慧,讓我們具足佛陀的能量。如果一個人具足了無上的智慧,充滿了正能量,他每天要幹什麼呢?我的經驗是——一定希望把佛陀的智慧傳播出去,把正能量傳遞出去,去奉獻,顧不上自己起煩惱

  因此,學習佛法能給我們帶來解脫的智慧,成佛的智慧,能夠讓我們發揮自身價值的智慧。這樣的智慧和力量,難道我們不希望獲取嗎?我想我們每一個人都會說:我希望。

  學會修行是為了理順我們的人生。理順人生包括理順我們的家庭,理順我們的工作,理順我們的思路。理順人生,能使我們不走彎路,不走錯路,讓人生在有限的光陰當中發揮作用;理順人生,我們才能學會設計人生,才能學會管理人生。

  也許你錯過了20年,也許你錯過了30年,但今天我們再也不能錯過,因為人生一定要設計,人生一定需要來管理。讓我們靜下心來反省一下:我的人生需要錢,需要愛情,需要親情,需要很多很多?但決定來說,我們所需要的一切都不能離開佛法,因為只有佛法才能指導我們正確地擁有一切,智慧地把握一切。

http://www.liaotuo.org/foxue/rensheng/91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勤學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