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ve-jobs-photo  

賈伯斯在病床上,對人生的感悟。

我曾經叱吒商界,無往不勝,在別人眼裡,我的人生,當然是成功的典範。但是,除了工作,我的樂趣並不多,到後來,財富於我己經變成一種習慣的事實。

此刻,在病床上,我頻繁的回憶起我自己的一生,發現,曾經讓我感到得意的所有社會名譽和財富,在即將到來的死亡面前,己全部變得暗淡無光,毫無意義了!

黑暗中,我看著那些金屬檢測儀器發出幽綠的光和吱吱的聲響,似乎,死神溫熱的呼吸正向我靠攏。現在我明白了,人的一生,只要有夠用的財富,就該去追求其它與財富無關的,應該是更重要的東西,也許是感情,也許是藝術,也許只是…….?返璞歸真的夢想。

無休止的追求財富,只會讓人變成一個變態的怪物,正如,我一生的寫照!是很可悲的………..

上帝造人時,給我們以豐富的感官,是為了讓我們去感受他預設在所有人心底的愛,而不是財富帶來的虛幻。我生前贏得的所有財富我無法帶走,能帶走的只有記憶中沉澱下來的純真的感動,以及和物質無關的真愛和真情,它們不會改變也不會消失,它們才是你人生真正的財富。會一直隨著你、陪著你、給你力量和光明。

真愛~行千里,慧命~無邊際!你想去哪裡就去那裡,想登多高就登多高,一切都在你的心裡,在你的當下。

『世界上什麼床最貴』?『病床』!可以有人替你開車,替你賺錢,但沒人能替你生病,東西丟了都可以找回來,但是有一件東西丟了就永遠找不回來,那就是『生命』!當一個人進手術室時才發現還有一本書沒有讀完,那叫『健康人生』。

以上是賈伯斯,對人生的感悟。無論我們現在正處於人生的任何階段,隨著歲月的流逝,終究要面對落幕的一天,該好好珍惜親情、愛情、與真心的友情,還有最重要的衷心信仰,面對落幕時才不會心靈無依、罣礙現前,慌張恐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勤學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