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家經典語錄

佛曰:不可說不可說一說即是錯。
佛曰:人生有八苦:生,老,病,死,愛別離,怨長久,求不得,放不下;
佛曰:命由己造,相由心生,世間萬物皆是化相,心不動,萬物皆不動,心不變,萬物皆不變;
佛曰:笑著面對,不去埋怨。悠然,隨心,隨性,隨緣。註定讓一生改變的,只在百年後,那一朵蓮花開的時間。
佛曰:種如是因,收如是果,一切唯心造。
佛曰:愛別離,怨憎會,撒手西歸,全無是類。不過是滿眼空花,一片虛幻
佛曰:由愛故生憂,由愛故生怖,若離於愛者,無憂亦無怖。
佛曰:一切皆為虛幻
佛曰: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
佛曰:苦海無涯,回頭是岸。
佛曰:前世五百年的回眸才換得今世的擦肩而過
佛曰:一念愚即般若絕,一念智即般若生。
我問佛為何不給所有女子羞花閉月容顏。
佛曰那只是曇花一現,用來蒙蔽世俗的眼,沒有什麽美可以抵過一顆純淨仁愛的心,我把它賜給每一個女子,可有人讓她蒙上了灰。
我問佛世間為何有那麽多遺憾?
佛曰這是一個婆娑世界,婆娑既遺憾,沒有遺憾,給你再多幸福也不會體會快樂。
我問佛如何讓人們的心不再感到孤單?
佛曰每一顆心生來就是孤單而殘缺的,多數帶著這種殘缺度過一生,只因與能使它圓滿的另一半相遇時,不是疏忽錯過就是已失去擁有它的資格。
我問佛如果遇到了可以愛的人,卻又怕不能把握怎麽辦
佛曰留人間多少愛,迎浮世千重變;和有情人,做快樂事,別問是劫是緣。
我問佛如何才能如你般睿智?
佛曰佛是過來人,人是未來佛,我也曾如你般天真。
我問佛:為甚麼總是在我悲傷的時候下雪?
佛說:冬天就要過去留點記憶。
我問佛:為甚麼每次下雪都是我不在意的夜晚?
佛說:不經意的時候人們總會錯過很多真正的美麗。
我問佛:那過幾天還下不下雪?
佛說:不要只盯著這個季節,錯過了今冬,明年才懂得珍惜。
我問佛:你多大?
佛說:我就算一歲,我也是佛;你就算100歲,如果固守自己的心靈,那也是人。
我問佛:世事本無常是什麼意思?
佛說:無常便是有常,無知所以無畏。
我問佛:為何我的感情總是起起落落?
佛說:一切自知,一切心知,月有盈缺,潮有漲落,浮浮沉沉方為太平
佛曰人生在世如身處荊棘之中,心不動,人不妄動,不動則不傷;
如心動則人妄動,傷其身痛其骨,於是體會到世間諸般痛苦
佛曰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人本是人不必刻意去做人世本是世無須精心去處世。
佛曰緣為冰,我將冰擁在懷中; 冰化了,我才發現緣沒了
佛曰:坐亦禪,行亦禪,一花一世界,一葉一如來,春來花自青,秋至葉飄零,無窮般若心自在,語默動靜體自然
佛曰:吾法念無念念。行無行行。言無言言。修無修修。會者近爾。迷者遠乎。言語道斷。非物所拘。差之毫釐。失之須臾。
佛曰:財色於人。人之不捨。譬如刀刃有蜜。不足一餐之美。小兒舔之。則有割舌之患
佛曰:如人鍛鐵。去滓成器。器即精好。學道之人。去心垢染。行即清淨矣。
佛曰淨心守志。可會至道。譬如磨鏡。垢去明存。斷欲無求。當得宿命。
佛曰:刹那便是永恆。
佛曰:以物物物,則物可物;以物物非物,則物非物。物不得名之功,名不得物之實,名物不實,是以物無物也。
佛曰:人無善惡,善惡存乎爾心。
老子曰。上善若水,水利萬物而不爭,處眾人之所惡,故幾於道。
佛言:眾生以十事為善,亦以十事為惡。何等為十?身三、口四、意三。身三者,殺盜淫。口四者,兩舌、惡口、妄言、綺語。意三者,嫉恚癡。如是十事,不順聖道,名十惡行。是惡若止,名十善行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勤學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