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開運就通,運通福就來。

世間沒有所謂公平與不公平,心境若平,則一切都平。

孝順就是當父母有需要時,能夠歡喜付出。

錯在哪裡?怨在哪裡?一切只是觀念而已!

天災來自人禍,人禍的源頭,在於心——
惡心、惡言、惡行,傷害家庭、危害社會、禍及天下。
戒慎心念,自我要求——
為造福人群而活,莫為自我享受而活。
感恩平安之福,珍惜造福機會;厚集善根,匯聚善力,
拔眾生苦、予眾生樂,積善有餘慶,遠離災禍苦。

看得開,天下沒有不能解決的事;看不開,即使享受,也覺得苦澀。

心開運就通,運通福就來。心境美,看什麼都美。

一般人,任勞容易任怨難;偉大的人格,乃在勞而不怨中培養。

天下沒有不能解決的事,就看自我是否願意「解結」。

把「我」縮到最小,不礙人眼卻無處不在,為天下人做天下事。
在人群中,要能縮小自己。「把『我』縮小到讓別人看不到,卻無處不在,就是奈米良能。
若在過程中感覺辛苦,要提醒自己是發願來此,而非受業力所迫;既然是自己『甘願』,應當知足。」

人有一分願心,即使有痛苦,也會痛得「痛快」!將苦快快過去。

有智慧的人能「轉苦為樂」,因為心中已無「辛苦」二字。
通達苦諦,心開意解,即使身在苦中,亦無煩惱。
法入心、善入心,斷口欲、滅苦因。

生命有功能,更有良能;能為人付出,就是智慧,也是發揮生命的良能。

善念生,就會善解;惡念消,就不會作惡,則災難自然遠離。
人生如同一場戲,無論這場戲是長、是短,都是因緣;而再精彩的人生戲劇,終有曲終人散的時刻……
把握當下,活出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勤學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