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成為坐在路邊鼓掌的人 ( 好文章!
)
 
我那上國中的女兒,她同學都管叫她23號。 

她的班上總共有50個人,而每次考試,女兒都排名23 

久而久之,便有了這個雅號,她也就成了名副其實的中等生。 

 

我們覺得這外號刺耳,女兒卻欣然接受。

老公發愁地說,一碰到公司活動,或者老同學聚會,別人都對自家的『小超人』讚不絕口,他卻只能扮深沉。 

人家的孩子,不僅成績出類拔萃,而且特長多多。 

唯有我們家的23號女生,沒有一樣值得炫耀的地方。 

因此,他一看到娛樂節目那些才藝非凡的孩子,就羡慕得兩眼放光。 

後來,看到一則九歲孩子上大學的報導,他很受傷地問女兒: 

『孩子,妳怎麼就不是個神童呢?』 

女兒說: 

『因為我爸爸不是神父啊!』 

老公無言以對,我不禁笑出聲來。  

中秋節,親友相聚,坐滿了一個寬大的包廂。

眾人的話題,也漸漸轉向各家的小兒女。

趁著酒興,要孩子們說說將來要做什麼? 

鋼琴家,明星,政界要人,孩子們毫不怯場,連那個四歲半的女孩,也會說將來要做電視的主持人,贏得一陣讚歎! 

15歲的女兒,正為身邊的小弟弟小妹妹剔蟹剝蝦,盛湯揩嘴,忙得不亦樂乎。  

大家忽然想起,只剩她沒說了。在眾人的催促下,她認真地回答: 『長大了,我的第一志願是,當幼稚園老師,領著孩子們唱歌跳舞,做遊戲。』  

眾人禮貌地表示贊許,緊接著追問她的第二志願。她大大方方地說: 

『我想做媽媽,穿著印叮噹貓的圍裙,在廚房做晚餐,然後給我的孩子講故事,領著他在陽臺上看星星。』 

親友愕然,面面相覷,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老公的神情,極為尷尬。  

(  未完 下篇接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勤學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