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影 聽聽您心中影子的訴說

這是一個非常美的歌,曲名就叫『心影』
就像歌詞所說的,想要留住白雲一片,
如果我的成長環境是一片天空,
那我就好像天空裡的一片白雲,
確實!許多年前,我真的有這種感覺,
那時候的我總覺得自己就像白雲一樣,
漂浮不定,還有心裡的茫然,
這些年來,
我才感覺歲月往往帶給人有兩種心情,
一則喜,一則憂,

喜的是它能肯定自己,
憂的是青春就這樣悄悄消失了,
所以我現在看白雲,
常常會當它是一則冒險的故事,
因為永遠無法預知它未來的結果,
包括感情、婚姻、還有事業,
從白雲到冒險的故事,
難免會有很多感觸,還有一些酸楚,
不過自己很高興的是,
畢竟還是面對了它,所以心裡一片坦然,
因為我還是走過來了,
而且我還要一直的走下去

心影

想要留住白雲一片 寄託在我的心
想問白雲何日再相逢 重溫往日舊夢
妳可明白我的心靈 忘不了忘不了妳
落花流水悠悠 何日再能相逢

想要留住白雲一片 寄託在我的心
想問白雲何日再相逢 重溫往日舊夢
妳可明白我的心靈 忘不了忘不了妳
落花流水悠悠 何日再能相逢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jqNKwenXDQ

偶然 徐志摩

我是天空裡的一片雲,
偶爾投影在你的波心---
你不必訝異,
更無須歡喜---
在轉瞬間消滅了蹤影.
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
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
你記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在這交會時互放的光亮!

 

偶然的緣聚,偶然又緣散,緣聚緣散,都是因果關係,聚散無常,難以預料,把握當下,珍惜現在,隨緣面對接受、處理、放下。我們都是天空的浮雲,沒有分別,無法執著,煩惱也是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勤學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