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現在沒有錢,可以試試這樣做功德。
問:
我的命運很不好,雖想多做功德、修福報,奈何經濟條件太差,心有餘而力不足。像我這種情況的人,有不花錢就能做功德、修福報的途徑嗎?
答:
你的這種想法,和很多人一樣,陷入了一個重大誤區。很多人在經濟條件不好時,總是認為要有錢了才需要調風水,發財了才有能力做布施。而對於財布施,他(包括某些「慈善家」)的想法是:我是可憐你,所以才施捨你。你接受了我的好處,就應該感恩我。
這些觀念,都是錯誤的。
風水調理,對於衣食豐足的人來說是「錦上添花」、「如虎添翼」。對於經濟拮据的人來說則是「雪中送炭」、「濟困扶危」。這兩種人相比,誰更需要調風水?當然是經濟條件不好的。正是因為現在不理想,甚至各種問題頻出,才迫切需要儘快改變現狀。而在日子還過得去的時候,調風水反而不顯得那麼重要了。
同理,正是因為財富不理想,想學習各種知識但頭腦不夠靈活,有來自家人、疾病等各方面的畏懼,我們才更需要做財布施、法布施,無畏布施。「財布施得財富,法布施得聰明智慧,無畏布施得健康長壽」,這是我們布施的動力和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勤學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