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638.jpg

愛出者愛返,福往者福來 短篇好故事。

從前有一個叫化子每天出門乞討,他很想過正常人的生活,他每天總會把一些糧食積攢起來。可是他積攢了好多年,他的糧倉還是只有那麼一點米糧。而他始終不明白這是怎麼一回事,於是他打算一定要弄個明白。一天夜裡,他悄悄的躲在一個角落看著他的糧食。卻看見有一隻大老鼠來偷吃他的糧食。他很氣憤地對著老鼠喊道:
"富人家那麼多糧食?,你不去吃,為什麼偏偏偷吃我辛辛苦苦攢下的糧食?"

這時候,老鼠開口說話了:
"你命裡只有八分米,走遍天下不滿升。"

乞丐問老鼠,"這是為什麼?"

老鼠對他說:"我也不知道,你去問佛祖好了。"

於是他下定決心要去西天向佛祖問個明白,看看究竟是何原因有此命運?
叫化子第二天就啟程出發了。他一路乞討,走了好多路。
有一天他走到了天黑才見到一戶人家,於是便前去敲門,
一個管家出來問他有什麼事。
他說想討點飯吃。
正好被外出的員外看見了,就問叫化子,為何這麼晚了還在趕路?
叫化子說要去問佛祖,他的命運為何如此?
員外聽了,趕緊把他請到屋內坐下。
並且拿了一些銀子和好些乾糧給他。

叫化子問這是為什麼?
員外便向他說明緣由,因為他家的女兒都16歲了,還不會說話。
拜託他去西天幫忙問問佛祖,究竟什麼原因?
也曾經發過誓,誰能讓他的女兒說話,他就把女兒嫁給誰。
叫化子聽了,覺得反正都是去西天,我就順便幫幫他去問一下佛祖也好,於是叫化子就答應員外的要求。

乞丐又走了許多山路。走到一座山上看見一個廟,就進去討水喝。
看見一個老和尚拄著一根錫杖,很老的樣子,但很精神,老和尚給了他水喝,還叫他入內休息,老和尚問他要到哪裡去。
叫化子說明他的去向。
老和尚馬上握住他的手說,拜託你一定要幫我問問佛祖。
"我都修行了500多年了,按理說早該升天了,為什麼我還是飛不起來?"
叫化子只好答應了這個老和尚。

他繼續往前走,經過了許多溝溝坎坎。
最後走到一條大江邊,卻一條船也沒看到。
叫化子著急了,"這可怎麼辦?要怎麼過去?"
叫化子激動得哭了起來:
"難道我的命就該這麼苦嗎?"

這時突然有一隻大老龜浮出水面。
老龜說人話了,問叫化子在這裡哭什麼?
叫化子把事情經過說了一遍。
老龜對他說,我都修行了1000多年了,早該成龍飛上天,為何至今仍是一隻老龜?
如果你答應你去西天會幫我問問佛祖,我就把你馱到對岸去。
叫化子高興的答應了。

叫化子就這樣不知走了多少天,可是怎麼也見不到佛祖。
叫化子感到納悶,心裡想著,"佛祖到底在哪裡?西天不是早該到了嗎?"叫化子在失望之餘就迷迷糊糊的睡著了。

佛祖卻突然出現了,叫化子非常高興,佛祖問叫化子,你這麼大老遠來這裡,一定是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問吧?

叫化子說:"是的,我要問幾個問題,希望佛祖能夠給我說個明白。"

佛祖說好啊,不過有個條件,就是你最多只能問三個問題。因為一直以來我最多只回答三個問題。
叫化子答應了,心裡卻想著要問哪幾個問題?

叫化子覺得自己的問題似乎不太重要了,老龜好不容易修行了一千多年,它的問題我是應該問。
老和尚修行了500多年也很辛苦,他的問題也應該要問。
員外的女兒很可憐啊,倘若不能說話她怎麼嫁得出去?他的問題更應該問問。

於是叫化子毫不猶豫的問了第一個問題。
佛祖告訴他,老龜是因為捨不得它那背上的龜殼才變不成龍的,它的龜殼裡有二十四顆夜明珠在裡面。如果它把龜殼除去,就可以化成龍了。

第二個問題佛祖回答,老和尚整天都拿著他的寶貝錫杖,心裡整天記掛著,他的錫杖是個寶物,用它在地上一扎,地上就會有清泉湧現,如果老和尚捨得扔掉那個錫杖,他就可以升天了。

叫化子很高興,又問了第三個問題。
佛祖回答,如果啞巴女孩見到她的心上人來了就會說話了。話一說完佛祖馬上變不見了。

叫化子覺得自己的事也沒有什麼,還是繼續乞討過日子吧,於是就馬上趕路往回走。

叫化子走回到那個江邊,老龜早算到叫化子該回來了,一見他就急著問佛祖是怎麼說的?
叫化子說,你先把我渡過江,我再說給你聽。
老龜把叫化子渡過江,叫化子說了箇中緣由,老龜一聽馬上明白了,於是把龜殼脫了下來送給叫化子說,這裡面有24顆夜明珠,是無價之寶,對我已經毫無用處了,我就把它送給你了。然後老龜就變成龍飛走了。

叫化子帶著夜明珠繼續趕路回家。
來到山上見了老和尚,老和尚急著問佛祖怎麼回答的?
叫化子說了緣由,老和尚聽了很高興,於是就把那個寶貝錫杖送給了叫化子。接著老和尚就騰雲升空了。

叫化子來到員外家門口,這時從裡面跑出一個姑娘大聲喊道:
"那個問佛祖話的人回來了。"
員外也跟著跑了出來,他很震驚,他的女兒竟然開口說話了。
叫化子告訴員外佛祖所說的話,員外聽了非常的高興,就把寶貝女兒嫁給了叫化子。

愛出者愛返,福往者福來。
懂得要為別人著想,別人也會為你著想,這就是因果循環。
只因您一個小小的分享動作,可能會照亮了無數人的人生。
人因夢想而偉大、更因行動而成功。
你的人生也會因為學習而成長改變。
讓我們一起把愛心不斷地傳送出去!不用擔心福報會不會來,佛祖自有主張,南無阿彌陀佛。

http://blog.xuite.net/hui0937597001/336699/80935096-%E6%84%9B%E5%87%BA%E8%80%85%E6%84%9B%E8%BF%94%EF%BC%8C%E7%A6%8F%E5%BE%80%E8%80%85%E7%A6%8F%E4%BE%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勤學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