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佈施不怕假乞丐

從前在西藏,曾經發生過糧荒,有很多乞討的人潮。因為饑荒過久,為數又眾多,很多有積糧的人都不願意再佈施。

有一次,有一個人流浪到嘉榮地區,非常疲憊饑餓,來到一個人家門口行乞,這家主人很想給他一些食物。但是,由於這個人穿的衣服很不錯,他的太太不確定這人是真的乞丐,還是假的,所以不願意施給,可這家主人還是偷偷塞了一個饅頭給他,流浪者,千恩萬謝後,狼吞虎嚥的吃著饅頭離開了……

好幾年以後,有一天,這位施主到了成都,走在街上的時候,突然間,旁邊來了一個人,握住他的手說:你還記得我嗎?他說:不記得了。那個人說:以前我做生意被搶劫時,遇到饑荒,到處流浪,剛好走到你家門口,當時我快要餓死了,幸好你送了我一個饅頭,讓我活下來,我一直想報答你,可是都沒有機會,今天剛好遇到你,我一定要報答你當時對我的恩惠。臨走前,便塞給了他一個金元寶。

【點評】:一個人最大的福報,來自於別人的祝福,尤其是來自瀕臨絶望的人,發自內心的感恩所給予的祝福,這種福報極其殊勝。他衷心祝福的力量所帶來的福報,會很快讓您成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勤學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