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不能爭,運可以造

人生沒有彩排,每個細節都是現場直播;大愛之心做事,感恩之心做人;珍惜今天的擁有,明天才會富有;人生是一個舞台,沒有精彩的彩排,言行一致是成功的開始。

人生要有沉澱,要有定力,一個人定力不夠會浮躁,人生要策劃,要洗滌心靈,灑掃心靈,時間讓我們沉澱,空間讓我們成長。人生不可能拉長,但可以拓寬;向別人學習的人是聰明的,向自己學習的人是快樂的,既不向別人學習,也不向自己學習的人是愚蠢的;心平則氣和,氣和則人順,人順則事成;快樂的人不是他得到的多,而是他計較的少。

無論我是否同意的觀點,我都將尊重你,給予你說出它的權利,並且以你的觀點去理解它。不論是狂風暴雨,還是晴萬里,對我都不重要,因為我有自己的晴雨表,我不會因為陽光明媚就情緒高漲,天空陰沉就心情黟淡。

福祿都是自己損掉的——損耗福祿的日常行為:

1)殺生

殺生在一切行為中第一等折福份買肉吃可以,但不可以買活物殺死做菜,活活煮死1命,削祿20善。即使蟲蟻也不能傷,教育子女小時候不玩殺蟲蟻鳥雀,他的福份就不會折損,壽命就不會短缺。殺生做到極限,就是殺人。沒人承認自己殺過人,請問墮胎是不是殺人。

殺生的壞處是短命,工作差,多病,怨氣重,貧窮,醜陋有過墮胎史的人,無論男或女,厄運不斷唯有能誠心懺悔,不可再犯,功德迴向方能消災解厄

2)發脾氣

發脾氣罵人的聲音,就像狼叫一樣。

印光大師告誡:女孩子不發脾氣,兒女必不夭死,脾氣大的女人,生子必多死,或多病。因為一生氣,乳即變成毒汁。發大脾氣,餵兒立刻即死。稍小點,半天一天方死。發小脾氣雖不死,亦必定生病,這是一定不變的事理。

發脾氣是一切如來都救不了的。佛經上說 世間之疾莫過猛風,怨念之徵復速於彼,一切如來、金剛天等及五通仙不能救護

發脾氣叫做火燒功德林,一把怒火把一切福德燒盡。對普通人嗔恨發氣一次,毀滅一百大劫積累的福德,對父母長輩大德君子發怒,毀滅一千大劫積累的福德。

抵觸頂撞父母,嗔恨發氣,是福薄命淺的最明顯特征,世界上最沒有福氣的,就是這兩種行為。

3)抵觸頂撞父母上司長輩,說先賢大德壞話

抵觸頂撞父母是第一等損福敗祿的事,無論求什麼,必定求不到,萬求也枉然,因為積福沒有損福快。工作,姻緣,辦事不順,馬上反省抵觸頂撞父母上司長輩,這是最根本的原因。如果工作不順,感情痛苦,辦事阻礙大,馬上軟語好物孝順父母,父母若歡喜,一切天人鬼神都會來護持你。

不抵觸父母的人,工作順利,良緣佳偶。從小不抵觸父母師長的人,從小不抵觸頂撞父母,就算出身在最貧窮最晦戾的家庭,都會成為出類拔萃的人物。

用錢財供養父母的人,將來必定會富有,孝順父母但不用錢財物品供養父母,做大官也會缺乏財富。

搜集宣說先輩大德乃至聖賢壞話,一句削祿一百善,敗盡一家族血脈的福祿。

4)怨天尤人,搬弄是非,宣揚別人過惡,嫉妒諷刺挖苦他人,髒話罵人,幸災樂禍

這些損傷天地的德氣和和氣,財氣全被毀滅,如果沒有父祖的資財庇蔭,貧窮是一定的,辦事不順。

怨天尤人一次,削祿三善,印光大師親說遇到逆境不怨天尤人必有後福及子孫興盛。

別人不好處,要掩藏幾分,這是渾厚以養天,養天,才能得天獨厚。

說是非,是破壞天地的德氣,引起鬼神怨憎,諸事不遂。

嫉妒諷刺挖苦人,挖苦別人什麼,自己將來就怎樣,佛經上有個女人挖苦窮人,她五百生轉世貧窮。髒話罵人,比這更糟糕。

若在網絡上或者公眾場合批評或者宣揚別人過惡,一人聽到看到削一祿,百人就削百祿。凡事要針對行為,針對具體的事件,不要針對人來說。

幸災樂禍,是害心。別人倒霉了,竊喜,尤其是怨敵有難了,活該啊的什麼的,呵呵。不要高興的太早,我樂什麼,我過幾天也會有同樣的災禍,因果永遠不會錯亂。

5.炫耀自己

炫耀自己,在什麼地方自滿,會招來人天鬼神嫉妒破壞,所以炫耀什麼,將來就在什麼地方失落。

6.說人壞話,搬弄是非

說人壞話,這就已經傷了天地間的和氣,而招鬼神的降禍而且,將一些杯弓蛇影,恍惚無憑的謠言加以誇張、添醋,講得如同目睹一般,使被說的人氣憤得忍耐不下,致抑郁難言。他這口怨毒之氣歷劫難消,豈會沒有索報之日?只恐來日刀山劍樹有自己的一份。

天地既生發滋潤萬物的藥草,也生發毒害萬物的毒草;

天地養育善人君子,也養育小人惡棍;

日月從來不是只照耀善人,不照耀惡人的;

海水從來不是只收納清流,拒絕污流的;

不管我有多少過錯缺點,天地日月從來不曾要求我絲毫,所以我不可以要求他人,不可以排擠傷害自己認為的小人,惡人。所謂厚德載物,容不下惡,就不能載物,物就是生活好,工作好,學習好,姻緣好,人緣好,身體好,一切好。

論語說泰山不辭土壤,河海不擇細流。

聯合國秘書長解釋這段話說:為人要善於接受所有的人,對於不同的思想、觀念和行為要兼收並蓄,才能成就自己。

再說細致一點,我認為某人是小人惡人,那只是我的認為,其實,在老天眼裡,不一定,沒准我才是真正的惡人,人的業障越深,看外面世界裡的壞事壞人,就越多,呵呵。當我們提升到一定的境界了,看一切都會清淨無垢。

7.邪淫,萬惡淫為首

邪淫對福祿的傷害不可言喻。不要以為大家都這樣,大家都看A片,大家都養二奶,女孩子穿的越來越招人,沒什麼,現在很多人都提倡性自由性解放,田裡的牛更自由,學啊。不僅年輕的現在忙,連中老人也忙,還搞什麼換夫妻運動。千萬別上當,到時後悔都來不及。大家都蜂擁著去地獄,我也緊跟著在後面追著跑?天下第一傻!!!好好的人不做,非要當動物,傻呆傻呆!覺醒勿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勤學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