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五個短章

波歇.尼爾森有篇作品──〈人生的五個短章〉,文雖短,卻極富深義,將人性說得透徹!

他這麼寫道:

一、我走上街,人行道上有一個深洞,我掉了進去,我迷失了,我絕望了,這不是我的錯!費了好大的勁才爬出來。

二、我走上同一條街,人行道上有一個深洞,我假裝沒看到,還是掉了進去,我不能相信我居然會掉在同樣的地方,但這不是我的錯!還是花了很長的時間才爬出來。

三、我走上同一條街,人行道上有一個深洞,我看到它在那兒,但還是掉了進去。這是一種習氣,我的眼睛張開著,我知道我在那兒,這是我的錯,我立刻爬了出來。

四、我走上同一條街,人行道上有一個深洞,我繞道而過。

五、我走上另一條街。

真的很有意思,各位看倌有何感想?

在人生的街道上,我們不也會明知故犯,錯了又錯,將錯就錯,卻不肯認錯,等到跌得鼻青臉腫,遍體鱗傷了才會改變『我走上另一條街』!然而,卻有多少人還是死死的就執著於『同一條街』上繼續走著冤枉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勤學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