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與慈悲----陳居士著述

【摘錄文章重點】

加護病房外的等待,是我一生中最難忘的等待,在等待中我見到時間的存在,正如我見到「無常」的影子,我用「心」見到時間即是「無常」的本體。誰說:時間的流逝看不到,誰說:無常摸不著。當你撫慰子女、雙親及其眷屬的雙手與身體的同時,你正撫摸著「無常」的身體,因為一切都在時間與因緣之中變異。

釋尊在一次的弘法中說到:「我的學生之中,以大目犍連尊者的神通稱為第一,而尊者縱然用以一切神通變化的力量,也無法阻止一朵花的凋謝。」釋尊如實的告訴我們「無常」的真實;當你、我見到無常的曙光時;是否也意味著見到了你我的智慧之光;釋尊夜觀繁星,於菩提樹下證道,是否亦見無常與生命之間的永恆與共生,「無常」的「恆常」,與「眾生本性」的「永恆」;在凡夫的萬世千生中若隱若現;而眾生何時能夠澈見。我真實的感受到佛法的偉大與貢獻,即是在說明世間八苦的實相與輪迴的悲情,佛陀入涅槃前的眼淚,即是道盡了眾生於未來世的昏沈不醒,與眾生對佛法的迷惑與不解。誰說時間、歲月只能在遺跡中尋找,我想我已找到了。

http://www.amitofo3.net/books/b02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勤學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