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世間一切皆一個緣字 種下怎樣的因便有怎樣的果

一則佛教故事
從前有個書生和未婚妻約好在某年某月某日結婚到那一天未婚妻卻嫁給了別人書生受此打擊一病不起家人用盡各種辦法都無能為力眼看奄奄一息這時路過一游方僧人得知情況決定點化一下他僧人到他床前從懷裡摸出一面鏡子叫書生看書生看到茫茫大海一名遇害的女子一絲不掛地躺在海灘上路過一人看一眼搖搖頭走了.......又路過一人將衣服脫下給女屍蓋上走了....再路過一人過去挖個坑小心翼翼把屍體掩埋了............

疑惑間畫面切換書生看到自己的未婚妻洞房花燭被她丈夫掀起蓋頭的瞬間........書生不明所以僧人解釋道那具海灘上的女屍就是你未婚妻的前世你是第2個路過的人曾給過他一件衣服她今生和你相戀只為還你一個情

但是她最終要報答一生一世的人是最後那個把她掩埋的人那人就是他現在的丈夫書生大悟唰地從床上做起病癒

幾年前初戀的愛人去世時我痛不欲生有朋友就找來這故事開導我讓我釋懷不少也許她來到這個世界上就是為了還我一片情吧她做完了她想做的事就走了以後我都用這個故事開導身邊的朋友

緣這個東西是最不可思議的
電影不見不散的主題歌這樣唱道這世界說大就大說小就小就算是我們今生的約定也要用一生去尋找.........
我們都在參加一場宏大的化裝舞會,在熙熙攘攘的人群裡我們尋覓著渴望著.........那指間相觸時被電擊的感覺那一刻面具摘下了顯現出真實的面目這之前我們都惶惑著惶惑得甚至不知道自己需要的究竟是什麼直到你遇到一個人才恍然間瞭解了自己真正想要的並非當初以為的你驚訝於自己在對方面前表現出來的竟然是和過去截然不同的你皆因你過去戴著面具緣分這東西不可強求該你的早晚是你的不該你的,再怎麼努力也得不到但無論任何時候我們都不要絕望不要放棄自己對人生真諦的追求
隨緣.........
隨意.........
隨遇.........
隨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勤學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