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究竟只是地球短暫的過客而已!

人究竟只是地球短暫的過客而已!

我們經常為財貨與名利所綁,父母留下鋤頭,你就得照顧那把鋤頭,如果我們心靈有個角落,容許自己隨時起身離去,這豈非生命的大自由?我以為這是一生必修的功課。

作家紀德曾說:「我總是歪歪斜斜地坐在椅子上,好像隨時可以起身,可以離開。」

曾經有觀光客去拜訪波蘭有名的猶太學者海飛茲。觀光客很驚奇地發現,這位學者的家只是一間擺滿書的簡單房間,唯一家俱是一張桌椅和另一張長椅。觀光客問:「先生,你的家俱在那裡?」海飛茲回答:「那麼你的傢俱呢?」觀光客不解的說:「我的家俱?我只是來這裡的訪客啊!」這位學者回答說:「我也是!」

呵~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

「夫天地者,萬物之逆旅,光陰者,百代之過客。」不管是六十年,八十年,人究竟只是地球短暫的過客而已!人一生最後能留下來的,不是費盡心機積聚在身邊的財貨,其實我們唯一能擁有的就是我們付出去的東西,以及我們分享給世界在人間流傳的善意!

非常感謝本文作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勤學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