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鼓舞,讓我超越了自己。 (You Raise Me Up)

『快樂比任何學問都難

人貧困的時候不快樂;

富裕的時候也不快樂。

有工作的時候不快樂,

失業當然也不會快樂。

健康的時候不快樂,

生病時候更不快樂。

自小我們學習許多課程,學數學「1+1=2」「9-5=4」,但我們沒有學過人生何時該加、何時該減才會快樂

我們的家庭教育和「社會」大學,拼命地教人如何盤算、如何奪取、如何自我保護、如何洗腦、如何施暴、如何栽贓所有該教人「快樂」方法不教,反而教的儘是慫恿人憤怒、憂鬱、詐騙、扭曲、恐嚇、沮喪的「本事」。

2010年荷蘭好聲音冠軍得主 Martin Hurkens,他在得獎之後走到街頭演唱「You Raise Me Up」,其影片在Youtube上已數億人觀看。

他原是一名麵包師傅,擁有荷蘭一家麵包店的部份股權。

金融危機後,麵包店撐不下去,賣給了連鎖商家,他失業了。

整整兩年,遊蕩街頭,尋找工作,包括遠赴巴黎。

他的女兒知道父親除了做麵包,還唱了一口好嗓音;2010年為他偷偷報名「荷蘭好聲音」。

一位55歲的老頭站上舞台,高唱「公主徹夜未眠」,贏得冠軍寶座。

接下來電視台及舞台劇邀約不斷,Martin沒有選擇立刻出名賺錢的「本能」慾望;他選擇了「街頭」演唱,唱起祕密花園(Secret Garden)的歌曲You Raise Me Up」。

「每當我心情低落,噢,我的靈魂如此疲憊;當麻煩接踵而至,我的內心沉重不安,然後,我在寂靜默默等待,直到你出現,坐於我身旁。你鼓舞了我,所以,我能站在群山之巔,你鼓舞了我,使我能遊走驚濤駭浪因為你的鼓舞,我超越了自己。」

Martin選擇的街頭,那正是他失業潦倒、痛苦匱乏的時最熟悉的角落。

Martin知道,街頭總有許多飄零的心。

他選擇了一個讓別人快樂,然後自己感覺有意義的方式回答他剛剛獲得的「好聲音冠軍」寶座。

排除計算、慾望、不急於成名後,他反而成了全球最令人感佩的歌者。

什麼是快樂?快樂的定義可能很簡單,

「今天的你比昨日的你慈悲、感恩。」

我們最終都要遠行,好好習得人生減法,早日懂得「快樂」這門課。永遠相信明天的朝陽,會有新的音符和未來乾一杯吧!

讓我們相互勉勵一起學習快樂並將快樂實踐在每個當下要快樂就要學習從笑笑開始對任何人都笑也對任何事都笑,讓天下事在笑容中融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勤學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