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dang-taiji.jpg

人生路上有三看: 一看遠、二看寬、三看淡。

人再老也要有理想,有追求。我們要隨著時代重新定義自己,吸收新知識與新觀念,培養自己更臻成熟的氣質與充實自己的學識修養。

四十歲的人,已屆不惑了,凡事都要想開一些,心胸要寬闊一些,待人處事要寬容一些,對自己的生活規律與身心健康更要多注重一些,這樣才能真正健康快樂的生活。

淡泊,不是不負責任,沒有慾望,屬於我的,責無旁貸,當仁不讓,不屬於我的,千金難動我心。這是人生的一種尊嚴節操,一種固守生命本分的基本態度。

相信自己比依賴別人重要。

人過四十,要擺正心態,有機會時就為社會多做些公益,幫助貧弱沒機會時要記住「為自己打工」,積累更多的有形和無形資本,為以後的無憂生活做好準備。我們要知道養老關鍵還是要靠自己,不要想依賴別人。我們要自己規劃退休生活,自己做決定,這樣才能把生活過成自己想要的樣子活得有尊嚴。

人的一生中,最為輝煌的一天並不是功成名就的那些天,而是從悲嘆與絕望中,產生對人生的挑戰和對未來輝煌的期盼的那些日子。

19世紀英國偉大的作家與藝術家王爾德的名言:

我們都在陰溝裏,但有些人在仰望星空。

"We are all in the gutter but some of us are looking at the stars".

年輕的時候,我以為錢是人生最重要的,現在我老了,我懂了,確實如此。

When I was young I thought that money was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in life; now that I am old I know that it is.

人生中只有一件事比被人議論更糟糕,那就是:無人議論你。

There is only one thing in life worse than being talked about, and that is not being talked about.

時裝是一種讓人無法忍受的醜陋,所以我們必須每六個月換一次。

Fashion is a form of ugliness so intolerable that we have to alter it every six months.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uk-421849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勤學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