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光大師的醒世恆言

見美女時,做狼虎看;見黃金時,做糞土看。此中享了多少清福。

讓他說話,我只閉口;讓他指點,我只袖手。此中省了多少閑氣。 

我施彼恩,不求他報;他結我怨,不與他較。此中寬了多少懷抱。

忍不過時,着力再忍;受不得時,耐心且受。此中除了多少煩惱。 

世情濃釅處,淡得下;塵俗牽纏處,斬得下。此中息了多少妄想。

緩步當車,晚食當肉;寡營是智,無病是福。此中討了多少受用。 

收得放心,戒得忿怒;薄得世味,遠得嗜欲。此中養了多少精神。

既不作俑,亦不好事;既不損人,亦不利己。此中消了多少災厄。 

   身體髮膚,受之父母,父母與我,實為一體。

   我愛自身,應孝父母,能不辱身,便是榮親。 

   兄弟姐妹,手足骨肉,痛癢相關,休戚與共。
  兄愛弟敬,和和睦睦。相推相愛,家庭之福。

arrow
arrow

    勤學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