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難的竟然是簡單

最難得到的兩個字叫簡單,最難解釋的兩個字叫幸福,簡單即幸福,簡單的幸福:不在外面看臉色,不在家裡生悶氣,不為小事瞎糾結,不犯小人來煩惱。簡單的生活:起床神清氣爽,小事心情感動,愛恨全部隨性,辯證看自己不去攀比,不鑽牛角尖不妄自菲薄。

慈悲不只是對受苦者表達同情心或關懷,也不只是向他表達你心中的溫情,或清清楚楚地認知到他們的需要和痛苦。慈悲是一種持續不斷的決心,願意付出一切的勇氣和幫助苦難者減輕痛苦的行動。

人生,有時需要否定自我,而非肯定自我。真愛面前,只有敢於否定套了枷鎖的自我,才能無所顧忌地追逐真愛。機會面前,只有敢於否定編了程式的自我,才能別開生面地把握機會。道路面前,只有敢於否定釘了路標的自我,才能義無反顧地開拓道路。人的境遇常常是,自我越肯定自我,社會越否定自我。

播種良好個性,收穫理想命運。習慣形成性格,性格決定命運。播種一次行動,你會收穫一種習慣;播種一種習慣,你會收穫一種個性;播種一種個性,你會收穫一種命運。命運支配我們行為的一半,而把另一半委託給我們自己。命運是強者作惡的托詞,也是笨蛋失敗的藉口。命運之神特別偏愛壓不垮的人。

人要拿得起,也要放得下。拿得起是生存,放得下是生活;拿得起是能力,放得下是智慧。有的人拿不起,也就無所謂放下;有的人拿得起,卻放不下。拿不起,就會庸庸碌碌;放不下,就會疲憊不堪。人生有許多東西需要放下。只有放下那些無謂的負擔,我們才能一路瀟灑前行。

人生最大的挑戰,是人一來到世間,就被放上了一輛風馳電掣的生命列車。這輛生命列車沒有刹車,沒有停頓,帶著生命急速奔向終點 。往往在人還沒有反應過來時,生命已經到了終點。明白了這一點,就一定要讓生命早日張開雄鷹的翅膀,迎著漫天風雨,呼嘯著飛向前方,創造生命怒放的提前量。

人生如戲但不是戲,戲可以彩排可以重演,而人生不能預演也不能重來。人生是棋但不是棋,棋可以悔棋可以重下,而人生不能回頭也不能停留,只能走好每一步,腳踏實地不斷向前邁進,直到終點。短暫的人生,經不起蹉跎,當謝幕人生的時候,一切都已經成為歷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勤學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