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s (1).jpg

回眸,落花成片

閱盡三千繁華,恍然方知,浮生如雲煙,美到極致的事物,剩下的就是慢慢凋零。花開茶糜,盡消芳菲,還來不及典藏便已成過往。嘆匆匆時光,吟滄海桑田,見慣了落木蕭蕭,更有枯荷聽雨,浮沉過幾番,已不再去辜負斑斕的年華。指尖的溫度,滑過靜好的歲月,與花草言歡,撚花飄香,不負韶光,執筆落字,將喜怒哀樂傾注於筆端,放逐恬淡的心境,品禪茶琴音,研墨徹香。

漸漸褪去了愛恨糾纏的浮躁。光陰待誰從來不薄涼,歲月於我們也從來不複雜,只是我們自己困於執念裡。做一個淡泊隨緣的人吧!在熙熙攘攘的紅塵中,靜賞花開的美麗,淡看凋零的孤寂。在心如止水的日子裡,編織我們最真的初心。流年如風,吹落一地滄桑,繁華終會冉冉而去,心事終會越來越靜。無論是站在紅塵外,靜賞繁華;還是在塵世煙火中,百味嘗盡,內心已多了一份淡定和從容。生命的最真,在於長途跋涉後,歸真返璞。

韶華雲煙,就在感悟一笑間散落。

錯過的愛,未盡的緣,在時光素箋上寫滿深深淺淺的記憶。落花的季節,總是會想起你曾逆著人群向我走來倉皇失措說:這麼多年,你一直在我心裡幽居,我放下過天地,放下過萬物,卻從未放下過你。有些人,一入心便是滄海桑田。不再去回眸,怕回眸處,觸動那份致命的曾經;不願去回首,怕回首處,走不出那段咫尺天涯。

生命的欣欣向榮並不是表面的華麗,而是內心優雅的寂靜,無論曾經多麼繁華,終是要歸斂於平淡。

喜歡用一種低溫的姿態,前行於錯落的塵世間,聽風輕吟,於我心是美麗;舞墨弄字,於我心是安暖。走過了繁華,放逐了心事,開始懂得沉穩,懂得與人事溫柔相待。

回首過往,時光帶走了最美的年華。若從頭再來,我不會為你極致綻放,心留一處空白,與你細水長流去塗滿。走過了繁華,開始學會了沉穩,知道太過妖嬈的東西,總是接近凋零。美麗的情緣,要學會隔一段距離去欣賞,這樣才能唯美整個生命的旅程。

流年的卷首,記載了很多難以割捨的情懷。時光給了予我們一個奼紫嫣紅的相逢,經年卻留下一個雲淡風輕的背影。從青春到篤定,再從繁華到寧靜,歷經了夏花絢爛和秋季靜美,就是一種生命沉澱的美麗。

越繁華的東西,就越接近凋零,經歷了世事的智者,終於領悟到情深不壽。走過流年的山高水長,不再是懵懂的年紀,也不再是做夢的花季。已懂得寬容、懂得取捨、懂得珍惜。輕握一份懂得,一路踏歌,一路微笑,在時光的溫潤中輕輕走過

阡陌的紅塵裡,沒有人能更改四季的交替,花開花落的輪迴,有些人註定成為故事,有些人註定成為風景。只是,漸行漸遠的時光長河裡,頻頻回首,曾經的撕心裂肺,患得患失的痛楚,都領悟成堅強;那些華燈初上,念念不忘的眷戀,都風乾成了淡忘。繁花、落寂、流年、清歡,我們終於學會了在一懷淡泊中,笑忘那些遺失的曾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勤學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