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6.jpg

法力不敵神通,神通不敵業力,業力不敵願力。

有許許多多的人,不管是台灣在地的宮廟文化,還是身心靈圈或是喜愛靠練氣功養身的人以及一些相關學術研究的科學家們,都對『能量(法術)』非常著迷,在地的宮廟文化不談,就單說身心靈療癒圈,大都非常喜愛學習能量療癒,包括我曾經也是其中一員,但現在的我對這方面的學習看得比以往來得更加謹慎小心了。 在網路上看到諸多身心靈能量療癒的相關文章時,內心都不免會擔心那些用能量療癒個案,例如靈氣、光的療癒....等等等的老師們,他們這樣做會不會干涉到他人的因果業力呢?因為這真的很可怕!每一個人累生累世以及從小到大所創造出來的各種因果業力,從來都不是用簡單的幾句話、算個幾次塔羅牌、用什麼能量療癒就能輕鬆解決的。並且,有的人的因果業力是注定的,例如,必須要經過幾次的劫難、血光、病痛、磨難、心理折磨...等等的方式才能消自己的業的。如果,這些背後種種成因都無法看見與透徹了解的話,就輕易的用『能量療癒』來幫助著他人,這可是非常危險的。因為會百分之百的扛起他人的因果業力問題。

談到這,我突然想起以前有個會通靈的朋友跟我聊過他的經驗,在他還懞懂無知的時候,就曾自以為有辦法的地幫他人解決問題,結果被警告說『如果你再干涉,我就要你家人的命!』但因為由於他不相信這個緊告,只覺得自己是在做善事幫助有難的人,結果沒多久,他的家人就真的出事了!聽說還頗嚴重的。經過幾次的教訓後,這個朋友就乖乖學佛了。多數的能量療癒師,本身會不會通靈,這我無法了解,我只知道不會通靈的療癒師,如果只是仗著自己有能量療癒本領,然後就這樣幫助他人,不管是否有收費,不管費用收得有多高,只要搞不清楚個案狀況就用能量療癒他人,一旦扛到他人的因果業力,即使收再昂貴的費用,『業力』才不會看在錢的份上就不找你算帳!在這可以很直白的跟你說『照算!因為你破壞了的事!』連我那位會通靈的朋友因自己的熱血心腸都出事了,更何況一些沒有通靈能力的能量療癒師?

至於『業力不敵願力』,這就是大乘佛法強調的,只要向諸佛菩薩大發願、學習、發心提升自己的菩提心,然後幫助他人,諸佛菩薩就會在暗中護持你指引你,即使不小心承擔到他人的因果業力,大多也都是小小的因果業力,並且是經過諸佛菩薩允許的,因為這是要我們透過小小的『承擔』來讓我們學習與提升。但前提是『發大願』這件事,是必須先經過自我修持鍛鍊打基礎,深刻感受到諸佛菩薩的照顧後,自己發自內心發的願心,而不是隨隨便便的發!因為當你經過一段時間的自我修持與訓練而深刻感受到諸佛菩薩的照顧時,這表示你的心已經與諸佛菩薩相應了!所以菩薩給予的指引,是可以感受得到的,然後再因感受行事,並不是自己的心念想幹嘛就幹嘛。像我自己本身,每當遇到不解的問題時,我都會先將問題放一邊,然後專心持經唸咒,結束後大多不解的答案就會在冥冥之中一個一個的想通。並且,我熱血雞婆的個性也比以往來得更加收斂許多,因為我百分之百信任諸佛菩薩的指引,沒有任何指引,就不多做自以為的事。當然有時還是會有一些個人慾望而不小心惹禍。只能說是自己活該!因此在自己的心性慾望方面,我變得更加注意與留心。例如,當我心裡起了某種對某些人事物的各種慾望時,我會先放在心裡停留個三四天,如果真是自己要做的,心裡的某個慾望會在三四天後仍持續的掛在心上。如果心裡的某種慾望是一時的,是假的、不對的,那麼這不正確的慾望就會在三四天內消失。當然有時候,內心的某種慾望經過三四天仍掛在心上,然後執行它後又招惹麻煩時,這表示,這是菩薩要我學習的課題。

以上是以靈性經驗的角度來大略簡單解釋『法力不敵神通,神通不敵業力,業力不敵願力。』的道理。至於剛剛提到,佛陀的智慧道理包羅萬象,在各個生活層面上都能套用其道理。那麼『法力不敵神通,神通不敵業力,業力不敵願力。』這個道理,在各個生活層面上又該如何套用呢?在此就以職場工作來解釋『法力不敵神通,神通不敵業力,業力不敵願力。』的道理。『法力不敵神通』 法力指的就是處理工作內容的方法。每一個人在工作中都有自己的方法,菜鳥有菜鳥的方法,老鳥有老鳥的方法,老屁股有老屁股的方法。『神通不敵業力』 神通指的就是工作的SOP,每一個人都瞭解工作中的SOP流程,基本上在處理工作流程時,每一個人都能夠得心應手,早班的工作人員交接給晚班的工作人員,只要大略告知一下進度就可以了。『業力不敵願力』 業力指的是長時間工作而養成的習慣做法,每一個人因習慣了固定SOP流程並按表操課,帶領新進員工,也只是很制式化的教導,時間久了就升遷,然後一步一步慢慢往上爬。但資歷久卻無法晉升的人也大有人在。為什麼?這就跟『願力』有關了。『願力』指的是信念與目標。你對自己的人生是否有願景?你對自己工作是否有熱忱。你對自己的職涯是否有期許?如果有!那麼你一定會盡可能地去學習、去進修、去思維上層如何營運管理的思維及做法。當你用學習的角度去看去了解,怎麼可能不吸引到貴人們的注意呢?你覺得這還需要靠什麼升官發財的風水飾品穿什麼紅內褲,到各大廟宇求財神爺求關公求祖先保佑嗎?

最後特別提醒此生最大的願力憨山大師所云:「世事由來多缺陷,幻軀焉得免無常。」 奉勸諸人,不必貪求神通,只要老實念佛,願生淨土,自可消除業障。臨終化佛來迎,永免無常之苦,而證真常之樂,豈不善哉!

https://vocus.cc/article/5f338a2afd89780001ac152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勤學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