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834529798053_334.jpeg

一位產婦的真實經歷:臨產念「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免除痛苦順利生產

怕痛,是准媽媽們臨產前,必然要面對的一個心理糾結。

因為,如果自然分娩,生孩子的痛苦在所難免。即便是剖腹產,鎮痛麻醉也只是一時,仍要面臨手術恢復期的問題。而現在醫院開始流行的所謂「無痛分娩」 並不是整個產程的無痛,對產婦也有一定的傷害,乃至可能出現併發症。

聖凈居士,目前正處於二胎的孕期,相比生第一個孩子時候十分怕痛的忐忑,她現在非常從容。因為她有著與大多數人不一樣的分娩經歷。

「生兒子的時候,因為羊水少,所以提前入院催產。第一天上午10點開始輸催產素,想起印光大師關於女人生產的開示,就開始念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

「但是那時的信心比較微弱。自己念幾句就開始胡思亂想,後來打開手機跟著邊聽邊念。」

「不知孩子何時出生,加上對未知的臨產過程恐懼,所以等待十分煎熬。直到第二天上午8點醫生查房,依然沒有要生產的徵兆,如果催產24小時失敗,醫生就會讓剖腹產。」

「醫生讓我等他們查完房去產房檢查一下。8點半多,被醫生叫去產房檢查,檢查發現已出現生產徵兆。本來出現生產徵兆的時候就可以上『無痛分娩』,但是當時麻醉師正在給另外一個產房的產婦做這個,我需要等一會。」

「等待的過程中我開始小聲念觀世音菩薩聖號,過了一會醫生看監測,說我不用無痛了,已經快生了。這時給我產檢的主治醫師正好來查房,我看到她就像看到救命稻草一樣一把抓住她,她看到我的恐懼忙安慰說等我生完再走。沒多久,孩子平安出生,整個生產過程比較快,不僅沒有用無痛,而且順產中我也沒有太大損傷(比如側切等)。」

觀音名號,人人皆知,而可念「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孕婦平常就可以每天誠心恭敬的念十聲「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對腹中小孩與母親都很好生產時陪同者若能念「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更可以加持生產孕婦母子平安順利

文:聖凈居士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zh-tw/baby/e93grmy.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勤學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