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jpg

愈成熟,愈天真吳若權幸福書房 

見有,不貪愛;見空,不恐懼。

擁有的時候,我積極努力;沒有的時候,我接受失去。

愈成熟,愈天真:與自己的內在小孩歡愉重逢。

我和自己隔著時間的長河,遙遙相望。與其同情,不如疼惜。我們都沒有哭,並非刻意逞強,一同用半生流浪,回到為愛出發的地方。

在內心中,總會有一個某個年歲的自己,陪伴我們走過繁華落盡,卻依然繽紛的世界。日後,可能會失去愛他的權利,但我想他會知道,我連想念也如此用力。

「長成大人的我,已不再期待任何人為我點一盞燭光,只期盼自己能因為愛而閃亮。」

生命中,有許多課題,是任憑逃到天涯海角,最終還是要回到內心深處,好好面對處理的。── 活在當下,可能會是最好的答案。

那些錯過的遺憾,會在每一次對別人付出愛的時候回補。歷經成長的煎熬,依然有著不畏艱苦的勇敢,閃亮在傷痕累累的路上。在委屈與憤怒之後,願意原諒對方;在挫折與傷害之後,懂得疼惜自己。用已經修復成長的創傷,學會如何真正去愛。轉身,便是雲淡風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勤學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