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 (2).jpg

佛祖割肉餵鷹的故事,看完你就能開悟了!

佛愛眾生,不離眾生。今天末學跟各位師兄分享佛教裡面,一個最能體現佛菩薩:不畏犧牲、無私奉獻、慈悲善良的感人故事,這個故事有一個特別忍痛的名字:割肉餵鷹!

割肉餵鷹

故事講的是釋尊有一次在野外行腳,這時候剛好碰見到一隻餓慌了的老鷹正在拚命捕食一隻無辜的鴿子。鴿子很無奈,就可憐巴巴地求老鷹說:「你放過我吧你現在是在捕食,錯過我還有下一個;我現在是在逃命,我的命只有一條啊

老鷹搖頭晃腦地回答說:「我可憐你沒用,誰可憐我啊,我當然明白你意思?但我現在餓壞了,不吃了你我沒法活。這個世界大家活著都不容易,不逼到絕路上我也不會緊追不捨的。」

這一切釋尊都看在眼裡,釋尊當然於心不忍。慈悲心起的他決定出手相助,於是就伸手把鴿子握住,藏在懷裡。

老鷹耐不住,怒火中燒,找到釋尊跟他理論說:「釋尊你大慈大悲,救了這鴿子一命,難到就忍心我老鷹餓死嗎?鴿子是一條命,我老鷹也是一條命啊!」

釋尊說:沒錯,鴿子是眾生,老鷹同樣是眾生,「我不忍心你傷害這無辜的鴿子,也不想你白白的餓死。有道是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於是釋尊就取出一個天平,一邊放鴿子,另一邊放上從自己身上割下的肉。

可問題來了,這鴿子看上去不大,但不知怎麼的,無論釋尊怎麼割,割多少肉似乎都無法托起它的重量。當釋尊割下最後一片肉的時候,天平終於平衡了!天地風雲為之變色,真正的佛祖誕生了。

佛愛眾生,不離眾生。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只要你有一顆慈悲心,能度化他人,那麼你就是佛菩薩。佛教講「普度眾生」就是這個道理,願每個眾生都能成佛,阿彌陀佛!

https://kknews.cc/zh-tw/fo/ovzyj8p.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勤學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