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jpg

生命如草,迎風飄搖。

每一抹時光的背後,常隱藏著不為人知的辛酸與不堪,甚至有時遍體鱗傷。世間沒有絕對的公平,也沒有完美的人生。老天也許給了人美貌與智慧,卻拿走了人的理想和力量。每一個人都會在十字路口徘徊,就像每一棵小草在風中搖擺,風往哪個方向吹,草就要往哪個方向倒。每個人都希望自己走得順利,沒有誰願意觸碰艱辛。但若遇上,只能堅強面對,勇敢走過。唯其如此,方能領悟生命的真諦。

我們踏著一路塵埃為什麼而來呢?擁有的,會失去;沒有的,卻常在。人生的幸與不幸,盡在其間。

記得有一首詩歌的歌詞這樣寫著:

「我看見你深藏不露的憂傷,我聽到你從未訴說的衷腸,

你那麼痛苦,又那麼善良;那麼絕望,又那麼堅強。

我不能給你溫暖的懷抱,我只能為你祈禱堅強。

我希望傷痛帶給你勇氣和力量,彷彿浴火重生,涅槃的鳳凰。」

人生如草,雖然渺小,卻有自己的光耀,堅強的生長,平淡中活出自己的低調,在風雨中彰顯自己的能熬。就算某一天生命到了盡頭,也會露出你的微笑,至少來過、活過、奉獻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勤學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