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9665669_m.jpg

決不貪戀人天福報

人間時間雖然不長,要多做好事。斷惡修善,積功累德,最聰明的人!十幾年前黃念祖老居士過世之後,我還常到北京,他的學生來告訴我,老居士沒有當面給我講過,對他的學生講,說淨空法師,如果要不往生極樂世界,來生的福報不得了、不得了!我要不要來生福報?如果要,就上大當了。

我們一定要懂得,四禪天王、摩醯首羅天王讓位給我,我也不要,我知道那沒出六道輪迴,那就不是好事情。摩醯首羅天王是娑婆世界的最高的天王,他統治三千大千世界。大梵天王只統治初禪天,比欲界高。欲界裡面最高的就是波旬,波旬是第六天的天王,他化自在天。

不能幹,決定不能被誘惑,被誘惑你就上大當了,一定要到極樂世界,親近阿彌陀佛,觀音勢至、文殊普賢,這天天見面,跟這些人在一起好,道業天天增長,煩惱不知不覺自然就斷乾淨了。一定要認識清楚,天上天王都不想幹,人間名聞利養還會執著嗎?自然不會了,人間這算什麼?

遇到好的事情要幹,不管事情成不成就,你只發心,你的功德就圓滿了。世間第一等的大事是什麼?佛選擇的,菩薩選擇的,教學。你就曉得教學大,大過做天王。周公從政,輔助成王,治國平天下,做得好。孔子一生最羨慕的,周公,他就想當第二個周公,所以周遊列國,希望有一個國王能夠任用他,請他去做宰相,他就能展示他的抱負,把這個國家治好,讓一國人信服。

但是周遊列國十幾年沒人用他,六十八歲,老了,到退休年齡了,七十歲退休,古時候,沒指望了,回老家教學。七十三歲過世,只教了五年,教學的時間不長,被後人尊為聖人,至聖先師,萬世師表。如果孔子當年要知道這個,何必去周遊列國!他是三十歲就學有成了,三十而立,跟釋迦牟尼佛一樣,三十歲就開始教學,要教到七十三歲過世,你說他的功德多大!

所以釋迦牟尼佛比他聰明,釋迦牟尼佛是太子,現成的國王不做,他去教學,七十九歲過世,講經教學四十九年。這是做例子給我們看,我們要看清楚,教學是多麼自在!多麼快樂!教學不受任何拘束,沒有壓力。

這個人生,真正是方老師所說的人生最高的享受。比帝王高,比帝王幸福,比帝王快樂。帝王有的,佛不缺,孔子也不缺。你的學生多了,有成就了,自然天天有人送供養,跟當皇帝差不多。為什麼沒有看到?為什麼沒有想到?可以做帝王師,不做帝王。

你來請教,我可以教你,怎樣做個好的帝王,做一個真正對國家民族、對世界人類有真正貢獻的國王,讓人家世世代代想念你。我能夠教你,自己不幹,自己要到極樂世界。到阿彌陀佛那裡,我才真正學圓滿了,真正畢業了。

文章恭錄—2012淨土大經科註第4982013/11/2

得人身聞佛法是離開六道輪迴的機會

你往生到極樂世界,永遠離開六道輪迴了,三途就是六道輪迴,永遠離開了。三途是六道裡頭的三惡道,餓鬼、地獄、畜生。我們自己一定要多想想,有沒有造三途的業?有,肯定有,而且是生生世世都造,這一生依舊也在造。好不容易得到人身聞到佛法,這是無比的幸運。得人身聞佛法就是說,你這一生有機會永遠離開六道輪迴,這個機會非常非常難得,百千萬劫難遭遇,真的,不是假的。

彭際清居士說,無量劫來稀有難逢的一天,就是得人身聞佛法這一天。我們遇到了,好像中特獎一樣,這比特獎還難得。我們得到了,得到這一生決定不能放棄,我們一定要離娑婆世界,一定要離。釋迦牟尼佛保送我們到極樂世界,極樂世界阿彌陀佛歡迎我們,迎接我們到極樂世界,這個因緣多殊勝、多莊嚴,不可以錯過。

文章恭錄—2012淨土大經科註第4972013/11/01

http://www.amtb.org.tw/xuebudd/xuebudd.asp?web_choice=6&web_detail=show#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勤學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