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9668036_m.jpg

你不信佛,也是佛法。

前天硬拉了公司裡一個不信佛的同事陪我去廟裡燒香。我拜完佛,老和尚走了過來對我說:門外那人是你朋友吧,叫他進來也拜拜佛。我對老和尚說:師父,我這同事從不信佛,信自己,很自我。師父說道:沒關系,你去叫嘛,試試看。於是,我喊了聲:快進來,你也拜拜佛,燒燒香,佛祖會保佑你全家平安的。朋友免強的走進大殿,四周高大莊嚴的佛相慈祥地看著他,他仰望著佛相,也情不自禁的低下了經常傲視一切的腦殼,往地上真誠一拜。我們拜完了佛,師父叫我們去後堂喝茶,這裡的茶可是純天然的呀,是師父自己種的。

我們快步走進後堂會客室,拿起桌上的茶杯償了一口,爽快,我對師父說道:師父,謝謝你的好茶了,城裡喝不到這樣珍貴的茶。老和尚對我說道:以後常來喝嘛。你這朋友真不信佛?我回話道:真不信,他今天只是陪我出來爬山,呼吸一下這深山中的新鮮空氣。老和尚笑著說道:不信佛,這也是佛法呀,也沒逃出釋迦牟尼佛的手掌心呀!釋迦本師可沒有在哪一本佛經上說,你只要信佛就得救呀,你只要信佛,就可以改變命運呀,相反他老人家只是用對話引導我們自性自度讓我們領悟自己才能救自己,啟迪我們打開智慧發揮自己的主觀能動性,去認識宇宙人生真理,去發現生命的真相。釋迦本師在《大般涅槃經》中給迦葉菩薩及諸弟子講的學佛四大基本原則中,首要原則就是依法不依人,這是什麼意思?就是告訴我們要以真理為本,以真理為依歸,當老師、上師、法師說的法與理與真理相衝突的時候,我們要相信真理,不要盲目崇拜老師、上師、法師說的就是對,但有一點要注意的是尊師重道的傳統不能丟。換句話說就連釋迦本師他老人家所說之法,我們做弟子的都要有勇氣去懷疑。真正的佛菩薩是什麼?是不求不得覺悟的眾生,是無形無相的,如果有個佛,有個菩薩的形像給你看到,這已經不是佛了,不是菩薩了,是魔,來魔你的。有的修行人為什麼會著魔,會變的神經兮兮的,問題就在這裡。經常在夢中或在定中去執著於看到光看到佛菩薩了,這不神經才怪。不管看到什麼境相出來,都要了然即捨,一切不執著。大道無相,大相無形,就是這個道理,宇宙夠大吧,科學家也畫不出宇宙的樣子,大不了畫畫銀河系出來。那廟裡供的泥塑的佛菩薩是佛菩薩嗎?他們是佛菩薩也不是佛菩薩,他們只是一個象徵,是佛法的代表,是佛的代表,代表著正法住世,我們凡夫都喜歡分別,喜歡著相,當然,我這個老和尚也是凡夫一個,也沒有道也喜歡著相。要度凡夫,要度普通人,你就只能拿個象徵性的東西來給他看,這就是佛法中方便般若的道理,針對不同根器的人,用不同的方法度之。佛說:一切法,為度一切心,沒有一切心,何說一切法。佛說的法,這個法,只是一個方法,一個方便之法。其實呀,真正的佛菩薩就在我們的身邊呀,生你、養你、給你無私的愛的父母就是菩薩呀,在生活中、工作中那些做了好事不留名不為利的都是佛菩薩呀,天上飛的、廟上供的不一定是真正的佛菩薩呀,佛法是智慧的成就,不是盲目的崇拜與迷信!說到這裡我同事說道:師父講的太精彩了,我第一次聽到這些,我以前知識淺薄,不了解佛法,認為信佛的就是迷信,想不到還有這麼大的學問,以後要多來請教了。師父說道:觀你相貌,你的善業大,前世也是學佛之人,因緣成熟了,不用人叫你信佛學佛,你也喜歡佛法,你跟我相反,你是走『入世修道』之路。

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31/31101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勤學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