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jpg

修行有沒有進步,看看這就會有感受。

1. 脾氣有沒有變少;­

2. 運氣有沒有變好;­

3. 家庭是否和睦,家庭成員是否健康;­

4. 煩惱有沒有減少;­

5. 是不是比過去更有智慧(而不是小聰明)。­

1. 脾氣有多大,業力就有多大,所以,如果你真的懺悔消業了,脾氣一定是少了。­

2. 如果你修的是正法,你的運氣一定會變好,這就是福慧雙修,你的運氣好了,事業、家庭順利了,父母才會安心,這是孝道。如果你自己諸事不順,父母寢食難安,是沒盡孝道。

3. 如果你學佛後運氣變差了,煩惱多了,一定是修錯了,你修的不是正法。這個時候,你千萬不要告訴人家你是修佛的,否則,人家看你這個樣子,會嚇跑的。這無異於謗法。

4. 學佛先作人,菩薩說:『眾生未度盡,誓不成佛』。只有你身邊人人都是菩薩了,你才有可能是菩薩,只要還有一個人不是菩薩,那你就不是菩薩,這個時候是不可以翹尾巴的。

5. 真正的孝道是上敬下和。只給父母錢不算孝順,父母生你養你,是給你孝順的,不是給你吼的。你不孝順父母或你配偶的父母,你的孩子一定多病或沒出息。如果你有兄弟姐妹讓父母不安心,也不算真正的孝順,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的心病,你真孝順,要幫父母安排他們的其他孩子,也就是你的兄弟姐妹。總之,父母不安心,就是你不孝。

6. 建議功德迴向給眾生,然後,請該菩薩加持,將此功德迴向給冤親債主。­

7. 現在的人,看配偶不順眼,看公婆不順眼,看岳父母不順眼,甚至看自己的父母兄弟姐妹子女都不順眼,看上司不順眼,如此不忠不孝不仁不義之徒如果學佛還能有成就,豈不讓天下人都以學佛人為恥?誰還屑於學佛?所以,要學佛,先學作人。

8. 學佛見性成就,只有30個台階,非常簡單,但是,現在的學佛人,都盯著第21個台階,想一步跨越,卻永遠不可得,幾年,十幾年,幾十年的修行,卻原地踏步。真正的學佛人,要先學作人,一個台階一個台階地往上爬,結果很快很輕鬆地爬到頂峰,開悟見性。所以,我說,學佛,要『人道盡,天道返,佛道成』。

9. 現在的學佛人,智慧都學到茅坑裡了,以前作了錯事,光說改,改了就行了麼?以前作過的錯事要真心真誠的懺悔,末法時期,彌天大罪,一悔即消。以前對他人的怒恨怨惱煩要懺悔,殺盜淫妄酒要懺悔,貪嗔癡慢疑都要懺悔。

10. 怎麼懺悔呢?現在的學佛人,殺個生命,懺悔15秒就告訴我懺悔完了,要不就是讀讀經,或者迴向,或者讀人家擬好的懺悔文。於是我就問,我無緣無故痛打你一頓,把你狗血淋頭的臭罵一番,不向你認錯,我回家一天讀一遍《梁皇寶懺》,連續讀100天,你能原諒我嗎?所有人都會斬釘截鐵的告訴我,不會原諒我!將心比心,就是這樣。那麼,你為什麼己不所欲,偏要施於人呢?真正的懺悔,是直接向被你傷害的人真誠真心的道歉,如果能真哭出來,痛改前非,則善莫大焉。

http://sacilamo.pixnet.net/blog/post/3197593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勤學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