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7485_0.jpg

佛教中佛菩薩不會洩佛密因,自稱自己是佛菩薩的轉世化身。

淨空法師:「佛菩薩示現在世間,絕對不會暴露身分,身分一暴露,立刻入滅;身分暴露還不走就是招搖撞騙,絕非諸佛菩薩應現。

我們縱觀佛教兩三千年來,多少佛菩薩應現於世間,一但身分暴露,無不是即刻入滅,這是真的。身分暴露了,還不走騙人的。所以我在美國聽說,這個人是什麼菩薩再來的,那個人是什麼佛再來的,說了又不走,很奇怪!佛門的規矩,身分暴露一定要走,這我們相信是真的。身分暴露還不走,肯定是假的,欺騙世人。「真人不露相,露相非真人」,露相不走,不是真人。諸佛菩薩、祖師大德如是示現,讓那些冒充的人不得其便,我們要了解。」

現在有許多的人,自稱是某某佛菩薩再世,惑亂世人,洩漏了身分,卻還繼續活在世間的,可能要小心,他並不是真正的佛菩薩。以佛的規矩,露出了身份 (自己說出自己是佛菩薩轉世),就不會再住世 (活在世間),要立即消失在此世間,以免誤事,造成惑亂眾生的後遺症。

以下真實故事數則與大家分享
一、永明延壽大師與定光古佛
菩薩接引眾生四種方法之一即「同事」,(與其在一起共事,) 而絕不露身份。 上次講永明延壽大師,參禪大徹大悟,明心見性,後來年念阿彌陀佛,為淨宗第六代祖師。 一日國王開千僧大會,在應供時不舒服亦未表示什麼。
齋後國王問永明:今天千僧大會有無聖賢僧來應供?他說:有!今天坐首席的是定光古佛。國王馬上派使者追尋,後來找到定光古佛在一個山洞裡,使者請他回來,他說了一句「彌陀饒舌」,(指阿彌陀佛的化身永明延壽大師多嘴) 說完就圓寂 (自己死去)了。
使者急回報告國王,國王又差使者迎請永明延壽大師,正在此時有人飛奔來報告說:永明大師也圓寂了 (自己死去) ( 因為定光古佛洩露了他是阿彌陀佛化身 ) ( 定光古佛說 :「彌陀饒舌」就是指永明延壽大師是阿彌陀佛化身的意思 )

二、印光大師
印光大師是大勢至菩薩再來,大師永思錄中有記載。民國二十幾年有 一女孩念初中,夜間睡夢觀世音菩薩託夢她說:「大勢至菩薩在上海講經,與你有緣,你應當去聽,他在世還有四年。」
這一家人不信佛,不知大勢至菩薩之名。後來輾轉問到一位佛教徒,知道大勢至是西方三聖之一, 再一打聽上海有一個護國息災法會正在講經,請的是印光大師講開示,一連七天,這一家人就到上海見到印光大師,就把夢中見聞向他述說一遍,大師聽完之後,就對他們罵了一頓說:「我是凡夫,你們不要亂說亂道,以後再這麼說,就永遠不要來見我。」四年之後,印祖果然圓寂。一直到印祖圓寂之後,他們才把印光大師是大勢至菩薩的化身,這件事公開。

三、文殊菩薩
諸佛菩薩無所不在,如觀世音菩薩在普門品中所宣說的。一切世界六道之中,尤其眾生在苦難期間,諸菩薩垂跡世間,施諸救度。如觀音、普賢、文殊、地藏諸菩薩,在因地中發了廣大行願,為眾生做不請之友,顯示真實的大慈大悲。
佛菩薩有的是應身而來,住在世間,如永明、智者、布袋和尚、傅大士、印光大師,身分曝露就入滅了。還有如虛雲老和尚年譜上說,他朝五台山,三步一拜,由河南拜到山西,路上腹瀉生病,在荒山漫野 中,無有人家,途中遇到一人如乞丐,幫助虛雲老和尚挑擔行李,陪他一路走,細心為他調養、醫治。
虛雲老和尚問他姓名,他自稱「文吉」,住五台山上。等虛雲老和尚到了五台山,四處追尋此人無著落 ,有高僧點醒說,他就是文殊菩薩的化身(文吉就是文殊、妙吉祥的簡稱)。

四、地藏菩薩
過去周邦道居士,抗戰前住在南京房子很大,前後三進。一天有一位化緣和尚在院中向周夫人化二十斤香油,周夫人尚未信佛,未予布施, 和尚就走了。事後她忽然想起,我家有三道門,門未開,他怎麼進來的, 怎麼出去的,始終不解其故。來台後將此事問及台中李炳南老師,老師說:這是地藏菩薩化身。

五、觀音菩薩
觀音念誦半卷《金剛經》超度范仲淹母親的故事
北宋時候的名相范仲淹,他也是很信佛的,現在蘇州的西園戒幢律寺有一個堂,那個堂歷史上就是范仲淹拿出他自己的俸祿來建的。
范仲淹在蘇州做刺史的時候,他的母親死了,死了以後就托夢給他,說:「現在在鬼道之中,沒有自由,很苦,要請兒子幫她到西園寺請一些法師們來誦《金剛經》。」
范仲淹夢醒以後,他很孝順,就很急,很早就跑到西園寺去了,去到客堂請求知客師幫他安排幾位法師,幫他母親誦《金剛經》來回向免離惡道之苦,寺院就安排了七位法師幫他母親誦《金剛經》。誦到上午十點鐘了,差不多要上供了,大寮裏面一位做飯的法師,他就端了供飯供菜,端過來獻在供桌上。擺好以後,他拿著盤子準備走,看到大家在誦《金剛經》,那位法師站在旁邊看了一段就走了,因為廚房裏面還有事。
當天晚上就有感應,范仲淹夢到他的母親現一個天人相 (之前是鬼相) 來跟他說:「兒子,你到西園寺這次安排誦《金剛經》非常好,很有感應,母親也因此而超度出來,已經得生天道。並且因為你的孝順心、至誠心,感得觀世音菩薩現身為我誦了半卷《金剛經》,所以超度得很快。」做到這裏夢就醒了,范仲淹馬上就起來禮拜觀世音菩薩。
第二天一清早又趕去西園寺,一去到以後就跟知客師說:「知客師父,能不能夠麻煩你把昨天幫我們家裏誦經的那些法師們都請到客堂來,我要感謝他們!」
知客師就很高興,把那些法師們都請過來,范仲淹馬上就站起來說:「感謝諸位法師!但是弟子想請問一下,昨天是哪一位法師幫我母親誦《金剛經》只誦了半卷?」
法師們你看我,我看你,都很害怕說:「沒有啊,你是地方的最高長官,我們幫你家裏誦經是最用功,最清淨的,絕對不敢只誦半部,我們都是誦完整的,沒有說誦半部的。」
剛好廚房裏面做飯的那位師父走過來了,他就答了一句,說:「哦,昨天那是我,我去送供飯、供菜,看到大家在誦《金剛經》,我站在旁邊就看了半卷,廚房裏還有事,還要燒火,我就先走了。」
范仲淹就知道這是觀世音菩薩化身,馬上跪下去大拜,那位法師一邊搖頭,一邊說:「莫、莫、莫!」,然後騰空而去。
范仲淹他就非常歡喜,把他自己做官的俸祿捐獻出來,就請西園戒幢律寺幫他專門建了一個堂,叫做莫莫觀音堂。
那位法師一邊搖頭,一邊說:「莫、莫、莫!」,然後騰空而去。表示法師謙遜不受禮拜,但因身分洩露,所以要立即消失在世間,以免違犯佛陀的囑咐教誡,造成惑亂眾生之弊害。
所以觀世音菩薩受到范仲淹的孝心感動,曾經示現為很普通平凡的僧人,乃至於在廚房裏面燒火煮飯,為了要來超渡范仲淹的母親與度化范仲淹護持佛法。
黃念祖老居士說:佛教不許拿特異功能來做宣傳。就這一點,很多人有這個思想,說:「我必須要有神通,我才能弘法。」極端的錯誤!不許的!只有在臨終的時候,才能顯現。
我的夏老師告訴我一點,不出十天就往生了,夏蓮居老師給我洩露,談他的常寂光,沒有到十天就往生了。不是隨隨便便就把這個對人去宣說的。更不能拿這個來吸引人!
佛菩薩教化眾生,有的始終不露身份,有的只在圓寂時表露身份.其目的是啟發眾生的信心,增長眾生的善根,不可能常常示現。
菩薩洩露身份多半是向國王大臣、大富長者而非普通人,希望他們信心堅定.護持佛法。 佛說『云何是人,惑亂眾生,成大妄語。』這是責備的話。
不是菩薩而自己冒充菩薩就是大妄語,現在阿羅漢、菩薩都不值錢了,要自稱為佛,而且稱為無上佛,既然洩漏了身分,卻還不入滅、消失,使善良的眾生誤入歧途,實在罪過,將來必墮阿鼻地獄!

http://prana.6d7d.net/t2306-topi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勤學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