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png

我問佛與佛曰

我問佛:為何不給所有女子羞花閉月的容顏?
佛曰:那只是曇花的一現,用來蒙蔽世俗的眼,
沒有什麼美可以抵過一顆純淨仁愛的心。
我把它賜給每一個女子,可有人讓它蒙上了灰!

我問佛:世間為何有那麼多遺憾?
佛曰:這是一個婆娑世界,婆娑既遺憾,
沒有遺憾,給你再多幸福也不會體會快樂。

我問佛:如何讓人們的心不再感到孤單?
佛曰:每一顆心生來就是孤單而殘缺的,
多數帶著這種殘缺度過一生,
只因與能使它圓滿的另一半相遇時,
不是疏忽錯過,就是已失去了擁有它的資格!

我問佛:如果遇到了可以愛的人,卻又怕不能把握該怎麼辦?
佛曰:留人間多少愛,迎浮世千重變,
和有情人,做快樂事,別問是劫是緣。

我問佛:如何才能如你般睿智?
佛曰:佛是過來人,人是未來佛,
我也曾如你般天真。

佛門中說一個人悟道有三階段:看破、放下、自在。

佛曰:人生在世如身處荊棘之中,心不動,人不妄動,不動則不傷;如心動則人妄動,傷其身痛其骨,於是體會到世間諸般痛苦!

佛曰: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人本是人,不必刻意去做人;世本是世,無須精心去處世。

佛曰:緣為冰,我將冰擁在懷中;冰化了,我才發現緣沒了。
佛曰:一切皆為虛幻。

佛曰:苦海無涯,回頭是岸。

佛曰:前世五百年的回眸才換得今世的擦肩而過!

佛曰:為何不必?

佛曰:一切皆為虛幻!

佛曰:不可說,不可說。

佛曰: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佛曰: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

佛曰:一念愚即般若絕,一念智即般若生。

問曰:“為何人有善惡之分?”
佛曰:“人無善惡,善惡存乎爾心”

問曰:“如何能靜?如何能常?”
佛曰:“尋找自我。”

問曰:“世間為何多苦惱?”
佛曰:“只因不識自我。”

問曰:“人為何而活?”
佛曰:“尋根。”

問曰:“何謂之根?”
佛曰:“不可說。”

佛曰:不可說,不可說,一說即是錯。

佛曰:人生有八苦:生,老,病,死,愛別離,怨長久,求不得,放不下。

佛曰:命由己造,相由心生,世間萬物皆是化相,心不動,萬物皆不動,心不變,萬物皆不變。

佛曰:笑著面對,不去埋怨。悠然,隨心,隨性,隨緣。
注定讓一生改變的,只在百年後,那一朵花開的時間。

佛曰:刹那便是永恒。

佛曰:種如是因,收如是果,一切唯心造。

佛曰:愛別離,怨憎會,撒手西歸,全無是類。不過是滿眼空花,一片虛幻。

佛曰:由愛故生憂,由愛故生怖,若離于愛者,無憂亦無怖。

佛曰:以物物物,則物可物;以物物非物,則物非物。物不得名之功,名不得物之實,名物不實,是以物無物也。

佛曰:坐亦禪,行亦禪,一花一世界,一葉一如來,春來花自青,秋至葉飄零,無窮般若心自在,語默動靜體自然。

佛曰:吾法念無念念。行無行行。言無言言。修無修修。會者近爾。迷者遠乎。言語道斷。非物所拘。差之毫厘。失之須臾。

悟道在拈花一笑之間,一念可以成佛,一念可以成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勤學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