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重要嗎?一位鄉下老太太駁倒三個博士!

第一次世界大戰之後,某國想用科學方法宣傳無神論,領導國民脫離宗教信仰。政府便在廣場築台,對眾人宣講,並請三位博士作為講員。

  第一位是天文博士,他上台解釋了許多無神理由以後,最後大聲喊著說:我用望遠鏡觀察宇宙二十多年,從來沒有看見過神,所以一定沒有神。因此博得觀眾不少掌聲。

  第二位是醫學博士,講完許多人類絕沒有靈魂的道理以後,末了說,我曾解剖屍體一百具以上,細察各部,從來沒有發現靈魂寄托的地方。它在心臟中呢? 在腦中呢? 還在血液中呢? 我都解剖檢驗過,數十年來,沒有見到,所以一定沒有靈魂。又是掌聲雷動。

  第三位是位女博士,倫理學家。她慢步上台,說人死像燈滅。死了死了,一死就了,絕對沒有天堂地獄,永生審判的事。我曾遍讀古今中外各書,都沒有這項記載。

  三位博士講完之後,主席向眾人宣告說:無論什麼人,如果對三位博士所講沒有神的理由,還有不滿意的地方,或是要辯論的話,都可以公開提出討論。

  等了許久,沒有人提出反駁。

  正要在這勝利聲中結束宣傳大會的時候,有一位鄉下老太婆進到台前,對主席說:我也可以提出幾個反問嗎?”

  主席說:歡迎之至。

  於是老太婆面向第一位博士說:你用望遠鏡望了二十多年,你望見過風嗎? 它是什麼形狀呢?”

  博士說:用望遠鏡怎麼能看見風呢?”

  老太婆說:世界上有沒有風呢? 你用望遠鏡尚且看不見風,難道你能用望遠鏡望見神嗎? 你用望遠鏡望不見神,你就能說沒有神嗎? ”

  博士啞口無言。

  她又轉向第二位博士說:你愛不愛你太太?”

  博士回答說:愛她。

  老太婆說:請你把你解剖人體的刀子給我用用,我要把你肚子剖開看看,你愛你太太的那個在哪一部分? 在肝裡呢,在胃裡呢,還是在腸子裡呢?”

  眾人哄堂大笑。

  老太婆又再轉向那個女博士說:你讀過古人的經典嗎? 佛經、聖經豈不明明地說,人人都有一死,死後且有審判嗎?"

  你不要以為死了就算完了,要知道死後的事情,要比生前更長更多呢! 當你在母腹時,如果有人告訴你說:不久你要生在地上,有日有月有山有水,還要吃飯穿衣,你能信嗎? 今天你不只是相信,而且是實在活在這個世界之中;我告訴你,永生世界也是這樣。

  這場無神宣傳會,所得的結果卻和願望恰恰相反。

  多年前有個中國的學者。一天,他在某大會場向人們講佛祖絕對不可能存在。當聽眾感覺他言之有理時,他便高聲向佛祖挑戰說:佛祖假如你果真有靈,請你下來,在這廣大的群眾面前把我殺死,我們便相信你是存在的了!”他故意靜靜地等候了幾分鐘,當然佛祖沒有下來殺死他。他便左顧右盼地向聽眾說:你們都看見了,佛祖根本不存在!”

  怎知有一位老太太,頭上裹著一條盤巾,站起來對他說:先生,你的理論很高明,你是個飽學之士。我只是一個農村婦人,不能向你反駁,只想請你回答我心中的一個問題:我信奉佛多年以來,心中有了佛的教誨,十分快樂;我心中充滿佛給我的安慰;因為信奉佛,人生有了最大的快樂。請問:假如我死時發現佛所教誨我的一切根本不存在,我這一輩子信奉佛,會損失了什麼呢?”

  學者想了好一會兒,全場寂靜無聲,聽眾也很同意農村老太太的推理,連學者也驚歎好單純的邏輯,他低聲回答:女士,我想你一點兒損失也沒有。

  老太太又向學者說道:謝謝你這樣好的回答。我心中還有一個問題:當你死的時候,假如你發現佛的教誨是千真萬確的,也有六道輪回的存在和超出六道佛土的存在,我想請問,你損失了什麼?”學者想了許久,竟無言以對。

  一缽師父開示說:

  這個故事是真的,我們念佛修行能開智慧,開智慧的人思維敏捷,要知道修行圓滿的人,他所了無的智慧不同與普通人的智慧,我們修行好好持戒做人,好好真實切願用功念佛,我們也一樣會開大智慧。我們修好了也一樣能開悟,也一樣能成佛,成佛的關鍵是你對自己要有一定的信心,要相信你能辦得到,你也一樣可以修成佛。

(转自学佛网: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33/32562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勤學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