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而發 — 2020 - 11- 09

人走了真的茶就會變涼了嗎?「人走茶涼」是自然現象,該涼的自然就會涼,就像夢境一樣,平劇裡是這樣唱的:「時過滄桑,人走茶涼,望月思鄉已是昨日過往;物是人非,唯有淚千行。」

永嘉大師證道歌有云:「夢裡明明有六趣,覺後空空無大千。」這是在說明 「迷則有三界,悟則十方空」的道理。道理很簡單但卻很深奧,能懂最好,不懂也無妨,機緣到了自然就會懂。

三年多前發表了一篇文章,自己都忘了!今天偶然開啓,重看一遍亦被感動,再看回應,還被平台推薦,人氣竟然有6278人次,傷感的人還不少!真是抱歉,無意間竟然鈎起了您心中的琴弦!

既然如此,就讓我們再次懷念,然後釋然收斂,返璞歸真,繼續在人生正道上勇往直前!加油

就是這篇允我再貼一遍

最後一夜了,

看著您靜靜地躺著,

嘴角是微笑的,

您已做完人生的功課,

該說的已說該做的已做,

所以您笑得如此灑脫,

若是還要說,

應該是大愛未酬,

彼岸不遠咫尺煙波,

能懂的人又有幾個?

大家啊都要加加油,

莫讓『空』對華燈愁。

最後一夜

踩不完惱人舞步,喝不盡醉人醇酒;
良夜有誰為我留,耳邊語輕柔。
走不完紅男綠女,看不盡人海沉浮;
往事有誰為我訴,空對華燈愁。
我也曾陶醉在兩情相悅,像飛舞中的彩蝶;
我也曾心碎於黯然離別,哭倒在露濕台階。
紅燈將滅酒也醒,此刻該向它告別;
曲終人散回頭一瞥,嗯 ... 最後一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勤學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