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輪體空.jpeg

修福要及時,要趕快,現在就要做!

1 學佛的人都懂得要修福,這個福修了做什麼用?幫助我們往生。修福要怎樣修?

要三輪體空,不著相。也就是說,修佈施的時候,不要想到有能佈施的我(無我),不要想到有接受我佈施的人(無他),不要想到我佈施的這些物(無物)

2 譬如我們印經,把自己的名字印在後面,「這個是我印送的」,如果你真有這個念頭,你著相了;自己確實沒有這個念頭,寫著名字是寫給別人看的,希望他們來倣傚,這個意思可以——這是對他的,不是對自己。

3 對自己,是三輪體空;對別人,是故意標榜,讓別人學習。因為世間人名利心很重,我也留個名,鼓勵他也去做一點善事,修一點福,這是好事情。

4 在這個災難頻繁的時代,我們要盡心努力地去修福,否則的話,一個劫難來了,禍到臨頭的時候,你想修福來不及了,所以修福要及時,要趕快,現在就要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勤學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