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3863e7f9024edf8f1377ec09de339e.jpg

生之旅

人生彷彿是一趟旅行,你路過我,我路過你,然後各自向前,各自修行。若是有緣,時間空間都不是距離;若是無緣,終日相聚也無法會意。錯誤的開始,未必不能走到完美的結束,世間沒有什麼事是一定的。都是在碰、在等、在慢慢尋找。心若親近,言行必如流水般自然;心若疏遠,言行就像三秋之樹般蕭瑟。不怕身隔天涯,只怕心在南北!

沒有風的日子,雲是雨的守望;沒有夢的日子,等待會荒廢時光。這個世界上,誰也不是誰的永遠,隨興的唱一曲風花雪月,吟一首歲月殘念不顯山不露水隱居都市叢林,煙火、流年、紅塵、滄桑,淺淺看,淡淡忘。

智慧由聽而得,悔恨由說而生;沒有口才又不守沉默的人,會自尋困擾麻煩。君子話簡而實,小人話雜而虛。不必說而說,這是多說,多說會招怨;不當說而說,這是瞎說,瞎說要惹禍。多思考,少發言。勿過於依賴語言的功能,卻忘了沉默的力量。說話出自天性,沉默出自智慧。你若不清楚為什麼而忙,就會忙到盲點上浪費時光。你沒有大事可做,就會在小事上糾纏不休而忘了前行。你心中沒有夢想,就會把蠅頭小利當成追逐的對象。你不知道心中的嚮往,就會心裡沒底越走越心虛。你不能成為自己心靈的主人,就會淪落為外在情物的奴隸。

一個人最好的樣子就是平靜一點,哪怕一個人生活,穿越一個又一個城市,走過一個又一條街道,仰望一片又一片天空,見證一次又一次別離。然後在別人質疑你的時候,你可以問心無愧地對自己說,雖然每一步都走的很慢,可是我不曾退縮過。識人不必探盡,探盡則多疑。知人不必言盡,言盡則無友。責人不必苛盡,苛盡則眾遠。敬人不必卑盡,卑盡則少骨。讓人不必退盡,退盡則路寡。無山無水無謂情,自我自色方自然。

我欲他念皆因心,忘我忘空才似蓮。緣生緣滅本無緣,有禪無禪亦非禪。心念禪經難參悟,只緣吾在塵世間。禪,無處不再。意,卻於心間。修行,如三尺之冰,非一日之寒。善,因常懷感恩而報。慈,因經歷風雨而生。真,因得佛緣而悟。美,因前三者而存!春風如禪,細雨似佛。心存大道走天涯!足跡慢慢丈量,感受前進的每一步,一步一佛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勤學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