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要做老闆,不要做乞丐。

有一天,閻王問兩個要去投胎轉世的鬼:「投胎後,要給一千個人養,或者是要養一千個人?」一個鬼希望被一千個人養,另一個則希望能養一千個人。於是,閻王就說:「好,按照你們各自的意思去投胎。」結果那個想被一千個人養的鬼,投胎做了乞丐,另一個要養一千個人的鬼,當了大老闆。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先要有肚量,才有福。剛剛說的是物質上乞丐,有一種人,與兄弟姐妹、同學同事、朋友吵架從來不肯說聲對不起,更別說替人服務,甚至對別人微笑一下都做不到,這種人需要別人關心他,如果得不到鼓勵,就活不下去,這就是心靈的乞丐,只能四處向人乞討對不起、關懷、服務、微笑和勉勵。做人要做大老闆,你不向我說對不起,我先跟你說對不起;你不關懷我,我先關懷你;我有功德法財,你不勉勵我,我勉勵你,這種人才是大老闆。做人要做老闆,不要做乞丐。

因此,從今天起,早上盥洗後,在書房或清靜的地方唸誦修法口訣:「在人生道上,我是個大富翁,不是乞丐,從現在開始我要佈施一切幸福、快樂、歡喜、寧靜給別人。」此時要觀想自己能佈施一切的功德法財,然後充滿信心的走出房間,對見到的每一個人,親切的打招呼,就是佈施微笑給別人;晚上回來沐浴完再修一次「要做個大老闆,不要做乞丐」,天天這樣修,保證能改變你的人生。一句話,一舉足,都在佈施,時刻不忘自己是人生路上的大老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勤學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