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脾氣受到了懲罰:被電擊

今天沒有控制住又發脾氣了,這脾氣發的是容易,可受到的懲罰真是讓人深思!

末學學習佛法也有半年多了,平時就主要念阿彌陀佛名號,學佛後為人處世大有改觀,周圍人也都說我變得好多了。可是不得不說煩惱習氣不是一下子就能消除掉的,偶爾還是忍不住想發脾氣,在發脾氣的當下自己其實也知道這樣不對,努力的去控制,但是有時候還是控制不住自己,像這次就是。今天因為某種原因跟媽媽鬧別扭,我也不知道到底是怎麼了,因為一點點小事就特別想發脾氣,看誰都不順眼,胸中一股無名火讓人難以控制,感覺自己就像著了魔似得,內心湧現的想法真的可以用惡毒來形容。

發完脾氣之後,我自己就覺得,我這一天做事情都不會順利的,我肯定會受到懲罰,結果真的不出所料。我騎著電動車出去買東西,買完東西剛一推車,車子莫名其妙的倒了,扶起來之後發現電車上電瓶的插座摔下來了(讓人奇怪的是,那個地方本來是沒有摔到的!!)。本來想,摔下來再插上不就行了嘛,結果事情沒有我想的這麼簡單。我剛一插,啪的一聲著火了,我的整個手臂被電的刷的一下子縮了回來,手上都變黑了,過了很久手臂還又麻又疼又酸。 又推著電動車走了很久去修車。(這整個事情的發生正好應了我自己在發脾氣時對自己的詛咒)

可能有人會說為什麼我會因為一次小小的發脾氣就受到這麼大的懲罰?!是因為我在前不久才發誓要跟我宿世的冤親債主一起精進念佛一同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結果才過了不久我就發脾氣,不認真念佛,我有感覺,這次的懲罰是我周圍看不見的眾生,對我的一次教訓,他們是想讓我記住自己的誓言,認真念佛,好好修行,不可忘了初心。

說實話,這次的教訓,我真的很感恩他們,要不是他們給我這次懲罰,我可能到現在還不清醒或者說醒的沒這麼快。被電擊,我似乎一下子清醒了,感覺心中的那個魔又老實了。以後一定不能忘記自己的誓言,一定要認真念佛,好好修行。

奉勸有緣人,以我為戒,切不可發脾氣,不可頂撞父母。孝順、改變自我,不是發一下誓言,說一說就完事的,要落實在平常的每一天當中。對於煩惱習氣重的人來說,要改變真的是比較困難,但是希望大家都不要失去信心,一定要堅持住,每天都要進步,時間長了就看出變化了。人在做,天在看!!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15/15080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勤學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