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辱波羅蜜忍辱成福

在這個社會上我們受別人欺負,人家毀謗甚至於別人陷害,我們都能夠忍受,沒有怨恨沒有報復而且還感激,為什麼會感激呢?這個境界現前了就考驗我們自己功夫。我有沒有功夫?我能忍能不計較,他來考試我及格了,他是我的老師,我怎麼能不感激他?沒有他,我怎麼曉得我真有這功夫?一點怨恨都沒有了,所以要禁得起考驗。禁不起考驗就完了,你一敗塗­地了。大的事情要禁得起大的考驗,重大的考驗;小事情小的考驗;禁不起考驗的人,這個人將來是一事無成。世間人常講量大福大,佛法裡面講忍辱波羅蜜,六度裡頭佈施是修福,忍辱是成福,成就你的福報。你不能忍,你佈施得再多,那個福就散掉了,凝聚不住。忍就能夠凝聚住,它不會散失,後面有果報。有大福報,這個福報可能不只在今世啊。

文摘恭錄大方廣佛華嚴經(第二一一五卷)2010/2/22 檔名:12-017-21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勤學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