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佛主題「菩提大道直」

每年五月第二個星期日,是「佛誕節、母親節、慈濟日」三節合一,海內外慈濟人也
在這一天,舉辦莊嚴的浴佛典禮,弘揚佛法之美、之真、之善。佛性清 淨,何須凡夫
為之沐浴;所謂浴佛,實是人人藉此自我提醒——時時清淨自性。

今年浴佛主題是「菩提大道直」,與會者將排列成一片片菩提葉;若少了任何一個
人,菩提葉就像被蛀了洞般,無法成就和諧莊嚴。同樣的,回首四十四年慈濟路,無
不是人間菩薩用愛鋪路走過來,這條菩提大道「不能沒有你」。

要成就團體的「和」,人人要自我認知「少不了一個我」——每一個人都要主動跟大家
「和」;人人彼此相和,團體才會美。

期望社會祥和、天下無災難,要從淨化人心開始。你自我淨化、我自我淨化、他也自
我淨化,人人自我淨化且發自真心,投入善的行動、展現美的生態,社會 就能真善
美。請大家時時用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勤學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