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佛給我們講,佛的報身,是“身有無量相,相有無量好”,這種殊妙的色身,是怎麼成就的呢?發“無垢心”。

2 、什麼叫“垢”?垢是染汙。我們的心被什麼東西污染了?被“貪嗔癡”污染了,被“財色名食睡”污染了,被“色聲香味觸法”污染了。

3 、染得重的,色身就顯得很差,很醜陋;染得輕的,就顯得莊嚴。人的相貌體質,是這麼來的,這叫根本的原因,這個道理,世間人不曉得,科學家也不懂。

4 、科學家總認為有遺傳,佛法不承認遺傳,佛法講的是“業力”。父母身體不好,養的小孩身體健康;父母短命,小孩長壽,那怎麼能算遺傳呢?講不通!

5 、你的心裡頭,一切染汙都沒有了,你的色相就圓滿,佛把這個事情講明白了,我們想想,這話說得有道理!還是佛所說的,真的是境隨心轉,我們這個身體是境界,是隨心轉的。

6 、心清凈,我們這個色身、相貌自然端莊,所以你要想成就殊勝的色身,你一定要修“無垢心”,一定要發這個心,遠離一切污染。

7 、起心動念想到“我”,就被污染了。這個“我”是污染的根源,是污染的根本,你看,“我貪”、“我嗔”、“我癡”,都是從“我”來的。

8 、什麼時候能把“我”看破,你才能把這個污染從根本斷絕;否則的話,你這個污染,只有輕重的差別,不能根除。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fed0f2c0100db0u.html 2009年03月28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勤學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